川普心情「非常好」 自信滿滿在白宮看開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疫情之下,2020美國總統大選郵寄投票數量暴增,可能影響大選結果公布的時間。即便如此,爭取連任的總統川普仍自信滿滿的在白宮收看開票實況。他在受訪時表示,自己再贏得白宮4年的機率很大。

11月3日(週二)是全球矚目的美國第59屆總統大選、第117屆國會大選。除了選舉總統之外,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及參議院中的35個席位也要進行改選。當日起,美國大選投票所已從東岸到西岸接力陸續開放。

近日,尋求連任的川普總統馬不停蹄地到多個搖擺州競選演講。11月2日當天,川普就跑了4個州,參加了5個競選活動,做最後衝刺。

據悉,川普總統在當晚參加了在密西根州的最後的一場競選集會後,於3日凌晨3點才回到白宮,而他仍繼續在和支持者互動。

3日上午,川普接受Fox & Friends電話採訪時表示,「我們感覺很不錯」,因為造勢活動的人數總是非常多,密西根的集會有大批群眾參與,這是一個積極的訊號。

川普表示,相信自己有「很大的獲勝機率」,並預計將贏得可左右大選結果的搖擺州,包括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北卡羅來納州和賓夕法尼亞州。他說,自己在這些地方的選情都很不錯。

川普預測自己將以比上屆大選更多的選舉人票贏得第2個總統任期,「我上次票數是306,這是個不錯的數字。223(民主黨希拉里實際票數是232)比306。」並提到不會過早宣布勝選,在這方面「玩花招」。

白宮通訊主管法拉赫(Alyssa Farah)當天向福斯財經說,白宮預期會有幾個州的開票結果會延後,因為美國過去從未處理過那麼大量的郵寄投票,尤其是賓夕法尼亞州,但他們還是有信心能拿下這場大選。

法拉赫表示,「總統會和高階官員及親友們在白宮東廂辦公室關注開票,他對此非常興奮,我們投入龐大心力,不會視每張選票為理所當然。」

法拉赫說,川普總統一天最多可以跑5場行程,「我們已經準備好要看結果如何」,並強調川普此刻的心情非常好。並透露,川普當晚會在白宮以某種形式公開露面,但沒有說明細節,僅重申川普不會在正式結果出爐前自行宣布勝選。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