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林:略談 《紐時》文章

當我看到《紐約時報》的文章標題 「大紀元:從反華小報到右翼影響力機器」,我以為我看到了《人民日報》海外版文章。「反華」,這不是中共黨文化的專用詞彙嗎?而且誰讓中共不爽,無論是《大紀元》,還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都被中共的新華社、《人民日報》、CCTV等官媒扣上這頂帽子。沒想到在美國的《紐約時報》,也拷貝複製了這個黨文化詞彙。這個報社內的華裔員工,可能滿腦子的黨文化,才會把這個詞貢獻給西人作者吧。

大紀元》從來只反中共,從來熱愛中華,只要去《大紀元》的中英文或其它語種網站就可以看到。《大紀元》把中共和中國人分得清清楚楚;一直苦口婆心勸中國人退出中共和它的外圍組織。美國的法律是中共黨員不得移民,現在又說連入境美國都不可以。很多中國人都慶幸《大紀元》早早提醒他們退了黨,能夠坦然移民美國,實現他們的美國夢; 當時沒聽勸的也後悔不已,趕緊聯繫退黨中心辦理退黨。《大紀元》大力報導神韻藝術團在世界各地的演出,神韻藝術團演繹的是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和在迫害面前堅持信仰的勇氣。這些跟「反華」有什麼聯係呢?倒是中共,把中國14億人綁架在它的戰車上,最怕別人把它和中國人分離開,一個非法佔領中國國土的獨裁政權,天天給中國人民洗腦,中共是黨媽媽;而且動不動給中國民眾製造沒見過面的敵人,一會兒反美,一會兒抵制韓貨。這個政權,最怕中國人覺醒,那樣它就沒有特權,不能撈錢了,政權就垮了。《紐時》還真是高度與中共保持一致,也把反共和反華劃等號了。

再說說「右翼影響力機器」,把一個媒體稱作小報,有輕蔑之意;把它稱作機器,又好像成了《紐約時報》的競爭對手了,聽起來像醋汁子擰出來的。以前弱小,現在壯大,表明《大紀元》的經營策略很成功,抓住了讀者的心,摸到了主流社會的脈搏。

至於說右翼,《大紀元》的辦報方針是傳統與真相。在美國,保守派也被稱為右派,保守派保護傳統,從這一點來說,他們有一致性。但是《大紀元》是真實報導新聞,不像《紐約時報》那樣,挑著新聞報。比如對保守派總統川普,哪怕是煲水新聞,所謂「匿名人士爆料」,《紐約時報》都大報特報,連篇累牘;但對有確實證據,有不同獨立來源證實的拜登家族貪腐,卻沈默不語,別說左翼右翼了,連最基本的新聞媒體的底線都沒有了。《紐約時報》如此墮落,怪不得川普說它是假新聞媒體。也許,再這麼墮落下去,《紐約時報》就會從「機器」變成「小報」了。

這篇文章還指責《大紀元》,說報導奧巴馬政府官員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期間對川普進行非法監視,是毫無根據。《大紀元》並不是唯一報導這個事件的媒體,而且現在浮現出越來越多的證據;怎麼一到《大紀元》報導,就成了「毫無根據」了?危害全球的中共病毒是不是從中國軍方實驗室人造出來的,你《紐時》說毫無根據就毫無根據了,你要充當裁判嗎?你最好問問「大佬」,亨特·拜登不堪入目的電腦、FBI的立案、亨特·拜登前合伙人的手機短信和電郵,是不是也是 「毫無根據」?

《大紀元》不怕什麼「大佬」,該報什麼就報什麼。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