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未見關鍵州領先 川普稍後發表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11月3日舉行,由共和黨現任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對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和副手賀錦麗,目前各州已陸續進行開票作業。尋求連任的川普在關鍵搖擺州得票看漲,極有機會後來居上。

美國總統選舉計票仍在進行中,多家媒體出口民調顯示,拜登在搖擺州未見領先趨勢,福斯新聞(Fox News)已宣布,川普拿下南部重要票倉佛州與德州。

爭取連任的總統川普,於白宮觀看開票,預料也會在白宮發表談話。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前副總統拜登,在家鄉特拉華州威爾明頓(Wilmington)等待結果,並將就選舉開票至今發表聲明。

拜登呼籲支持者們要耐心,因為也許結果將在明天早上才能得出。「你們的耐心值得稱讚。」

他說:「今晚我在這裡告訴你們,我們有望贏得大選。」

2020年11月4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妻子吉爾一起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的大通中心舉行的選舉之夜發表講話。(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選舉設有538張選舉人票,邁過270張選舉人票門檻者勝出入主白宮,本次大選亞利桑那、佛羅里達、密西根、北卡羅來納、賓夕法尼亞與威斯康辛等6州是頭號搖擺州,合計的選舉人票高達101張。2016年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6大搖擺州全敗。

據美國「真清晰政治網站」(RealClearPolitics)整理的計票分析,包括密西根、喬治亞、佛羅里達、俄亥俄、賓夕法尼亞、威斯康辛、北卡等搖擺州,目前川普都處領先態勢,拜登僅在亞利桑那有優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