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賣同伴 維吾爾族男子在土耳其遭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土耳其一名聲稱被迫向中共當局出賣維吾爾族同伴的維族男子艾麥提疆,3日在伊斯坦堡遭槍擊,肩膀與手臂受傷入院治療。槍手仍在逃。

多安通訊社(DHA)4日報導,同時擁有艾梅特(Yusupjan Emet)與阿瑪特(Yusuf Amat)兩個名字的維族男子艾麥提疆(Yusufujrang Aimaitijiang),3日晚上外出買菸時遭人連開兩槍,分別在肩膀與手臂受傷。

2019年2月,艾麥提疆以艾梅特為名告訴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中共以他母親為人質,扣留與虐待等威逼下,於2012年開始從事間諜活動,強迫出賣維族同伴。

報導說,艾麥提疆表示他在2012年至2018年間被派往阿富汗,巴基斯坦與土耳其等國家進行間諜活動。

他說:「我的角色是向官員提供情報。我通報維族人做的每一件事,他們吃什麼,喝什麼,他們在家裡私底下做什麼,不論親戚或朋友,我提供所有的情報。」

中國西北部新疆地區利用再教育營與監獄鎮壓維族穆斯林,許多人因此逃往不論是語言或是文化上與維族有關聯的土耳其,目前土耳其約有5萬維族難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