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白宮發表感言:可以慶祝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開票日,尋求連任的川普(特朗普)總統在關鍵搖擺州的選情十分樂觀。4日凌晨2點多,川普在白宮發表談話時,直呼「搖擺州領先!全贏了!可以準備慶祝了!」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揭曉之際,美東時間11月4日凌晨0:45分,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推文說,他將在當晚發表聲明,並說這是「一個巨大勝利」。

幾分鐘後,川普又發推提醒,「有人企圖竊取大選」,強調「我們的投票數大幅領先,但他們正試圖竊取選舉。我們永遠不會讓他們這樣做。 投票所關閉投票結束後將不能再允許投票!」

但這則推文很快被推特屏蔽,理由是「這則推文中分享的部分或全部內容出現爭議且可能產生誤導」。此前推特因封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父子的醜聞,而被國會質詢,事後認錯解封。

凌晨2點多,川普和家人現身白宮,他在演講中首先感謝投給他的民眾,他說,現今的關鍵搖擺州都略微領先,「我們要準備出門慶祝了!我們全贏了!」

川普還特別提到媒體已經宣布他拿下的佛州、德州以及俄亥俄洲,並透露「德州州長已經主動致電給他慶祝」。

川普說,拜登陣營已然趕不上他。對於拜登拿下了亞利桑那州,川普認為可能會翻盤,不過,川普也表示「根本不需要亞利桑那州的票都會贏」。

川普直呼「大選已經結束了」,並表示這是他的勝選之夜,更痛批這場大選嚴重舞弊,透露將會向最高法院申請「停止計票」並裁定結果。現場支持者歡聲雷動。

副總統彭斯也上台發表談話,他首先感謝選民力挺,但也強調需要保持選舉的公正性,至於川普自行宣布拿下的州,他說「我們領先的幅度很大!我們正在勝選的路上!我們會讓美國再次偉大!」

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於4日凌晨00:30現身特拉華州向支持者喊話,呼籲支持者們要耐心,「我們很早知道,過程會很漫長」。

拜登說,一定要等到每張郵寄投票都計票完成,才能知道最終結果,並宣稱「有望贏得大選」。他說,「直到每次選票都算完為止,但我們對自己的處境感覺良好」。

根據路透社的初步選票統計,川普在包括佛羅里達、德州、俄亥俄、北卡、愛荷華、喬治亞在內的6個2016年搖擺州保持領先位置。在原本傾向於民主黨的威斯康辛、密西根與賓州,川普也暫時占據11%、5%與14%的優勢。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