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2歲少女「撫養5個孩子」 只為一家團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俗話說「為母則強」,美國一名22歲的少女雖然尚未養育子女,但在父母雙雙病故後必須擔起父母的職責,堅強地面對家庭的巨大變故,撫養5個弟弟妹妹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的薩曼莎·羅德里格斯(Samantha Rodriguez)是家中的老大,在2003年她15歲時,母親因子宮頸癌病逝。儘管她的父親承諾會撫養孩子長大,不會讓大家分開,但2年後,父親也因惡性淋巴瘤去世,那時她才17歲。

雖然家庭出現重大變故,一群小孩子面臨著巨大的困難,但身為長女的薩曼莎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

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不讓弟弟妹妹被送到寄養家庭,薩曼莎擔起了全職父母的工作,照顧5個弟弟妹妹,除了包括做飯的日常家務之外,還要送他們上學、帶他們去看醫生並輔導他們寫作業,同時要保持自己很堅強。

「我必須很堅強。」薩曼莎說,「雖然我當時只有17歲,我的弟弟妹妹在我眼中就一群小孩子,柔弱的他們需要一個大人來保護、照顧他們,所以我成了他們心目中的『大人』。」

薩曼莎為了照顧臥病在床的父母,曾經一度輟學。父母過世後,她一邊照顧著5個弟妹,一邊重返學校就讀,最終獲得了高中文憑。她說,她必須為弟弟妹妹樹立榜樣,他們知道接受教育是很重要的。

目前她就讀於當地的一所大學,並兼職當服務員。她沒有時間參加社交活動,但她並不介意。對她而言,照顧好家庭中的每一個成員是最重要的。

5個年紀在8~17歲的弟弟妹妹,多年來就靠薩曼莎半工半讀養活。「我除了必須做爸爸媽媽,還必須做大姐姐。」薩曼莎說,「要兼顧好這三個角色非常困難,大多數時候,我必須是他們的父母,但我也喜歡當他們的大姐姐,給他們一個大姐姐建議,因為我希望他們對我感到開放,並願意與我談論任何事情。」

薩曼莎最大的妹妹米拉格羅斯(Milagros)說:「薩曼莎為了照顧我們放棄了自己的生活,對我們來說,她不僅是姐姐,還是我們的父母。」

薩曼莎認為,物質的東西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家庭、家人的支持和關愛。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