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屬實?強尼戴普控告媒體誹謗敗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現年57歲的好萊塢影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先前因英國太陽報》稱他對前妻安柏赫德動粗,直指他是「會打老婆的人」,強尼戴普因此怒告狀告英國《太陽報》(The Sun)將他冠上「會打老婆的人」汙名是誹謗,倫敦法庭在當地時間2日上午10時線上公布判決結果,強尼戴普輸掉這起官司。

強尼戴普是一位美國男演員、電影監製和音樂家,曾獲得金球獎和演員工會獎最佳男主角的肯定。他最早的成名作品為1980年代電視劇《龍虎少年隊》,成為年輕人的偶像之一。之後接著又主演了《剪刀手愛德華》(1990年)、《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等一系列電影,據《法新社》報導,這起官司揭露了強尼戴普混亂的生活方式,並且毀掉他的全球聲譽,被稱為「21世紀英國最大的誹謗案審判」。

強尼戴普的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資料照(Phillip Faraone/Getty Images)

太陽報》先前在報導中指出,強尼戴普在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的兩年不穩定婚姻中。曾經對安柏赫德施暴。強尼戴為此對《太陽報》發行商「新聞集團報業」(NGN)及文章作者向法院提出誹謗告訴。

據了解,這起訴訟案自今年7月稍晚舉行聽證會,終在3個月後迎來最終結果。

英國倫敦高等法院法官尼可(Andrew Nicol)日前駁回強尼戴普的告訴,在判決中表示,他詳細分析了《太陽報》中列舉的14起相關事件細節,也參考了強尼戴普提出誹謗訴訟的必要要素,但被告(新聞集團報業)也證實,他們在報紙上的刊登內容「大致屬實」,最後判決《太陽報》勝訴。

《太陽報》在得知此裁決結果後表示歡迎,並稱報社「逾20年來為家暴受害者挺身而出並發聲」、「永遠不能讓家暴受害者遭噤聲,我們感謝法官的謹慎考量及安柏赫德出庭作證的勇氣」。

(轉自看中國/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