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王岐山復活後螞蟻上市被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2020年11月3日,上海證券交易所公告說,暫緩螞蟻科技上市。這一消息一出,立刻產生了連鎖反應,星期二阿里巴巴股價大跌8.13%,市值跌了600億美元。馬雲螞蟻集團上市原本順風順水,只用了36天就準備上市。再看螞蟻的各種數字,集團的股票代碼688688、發行價68.8元,中籤基礎號碼也為668。你看看這些個8和6,能拿到這種號碼的上市企業,那肯定是上面有人呀。馬雲也是公關的高手,他曾說過,「可以與政府談戀愛,不要和政府結婚」,他也是一個很有分寸的人,那麼螞蟻上市計畫為什麼逆轉了呢?

在10月26日的節目中我們分析過了,為了應對拜登兒子硬碟門事件,習近平和王岐山在面對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威脅在利益上達到了高度一致,雙方開始短暫合作。王岐山復活後的首個亮相是在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上,王岐山發表視頻演講說,「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就在這個峰會上,馬雲炮轟中國金融的「當鋪思想」,直接說中國金融問題不是存在系統性風險,而是缺乏健康的金融系統。

馬雲這麼高的情商,不與政府「談戀愛」,反而是與政府對抗,這說明馬雲與中南海的關係已經很僵了。有大陸官方背景的《證券日報》、《光明日報》、《金融時報》等報紙輪番發文批駁馬雲觀點,批了什麼其實不關鍵,目的就是要阻擊螞蟻集團的上市。

10月31號,中國副總理劉鶴在國務院金融委員會上針對馬雲和螞蟻集團講話,概括起來說,就是要將螞蟻集團納入監管當中。從此之後,螞蟻集團上市的進程就急轉直下。11月2日,央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國家外匯管理局這四大監管部門對螞蟻的實際控制人馬雲、董事長井賢棟、總裁胡曉明進行了約談。在這種情況下,螞蟻集團上市被叫停也就是時間問題了。這塊石頭在11月3號晚上落地了,上海證交所出公告:螞蟻上市被暫停。

現在看來,螞蟻集團在放貸和打包債券銷售方面很大膽、很激進,但是這些事情在螞蟻集團上市運作開始之前,北京高層其實全知道。馬雲第二屆外灘金融峰會上批評中共,是因為他早就得到了螞蟻要被監管部門從新審查的消息。為什麼王岐山復活之後突然叫停了螞蟻上市呢?

螞蟻的問題還是出在背後的財團身上。大陸媒體只敢說「小燕子」趙薇以媽媽的名義持股螞蟻集團,上市之後大賺5億人民幣。他們不敢說的是,江澤民孫子江志成的博裕資本持有螞蟻集團1.92%的C類股份,螞蟻集團上市之後市值高達3000多億美元,江志成能賺將近60億美元。咱們前文說了,這次王岐山與習近平短暫合作針對江澤民和曾慶紅的威脅,他們怎麼可能允許江志成再躲在馬雲背後撈錢呢?暫停螞蟻上市也是這個目的,馬雲沒必要激動,只要讓江志成和江曾其他權貴的資本退出螞蟻集團,螞蟻集團上市的計畫就可以繼續推進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