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指選舉舞弊 川普團隊要求重新計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日的第二天,目前大選依然沒有結果。川普直指選舉舞弊,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下面帶您了解大選的最新進展。

截至記者發稿時,福克斯新聞和《華爾街日報》等媒體公布的大選票數是,川普總統獲得214票;拜登獲得248票。誰率先獲得270票,就將贏得下屆總統寶座。

這次美國大選因為大量選民使用郵寄選票,增加了計票時間。因此在11月3日大選日當天,仍有多個重要搖擺州的結果懸而未決。從週二深夜到週三下午出現的一個新進展是,多家媒體預計拜登將拿下搖擺州威斯康辛州。

威斯康辛州目前已經開出98%的選票,拜登領先川普0.6個百分點。 該州擁有10張選舉人票。但川普團隊表示,會立即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算選票。同時也向目前選情膠著的密歇根州提起訴訟,要求該州停止計票,直到向川普團隊提供良好渠道,觀察計票過程。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拜登在威斯康辛州和密歇根州,這兩個非常關鍵的搖擺州,出現了反超的情況,引發了巨大的爭議,有相當的數據顯示出來,拜登的這個選票在相當短的時間內,出現了一個爆發性的增長,這一部分選票的來源,它究竟是不是合法的,它現在是有疑問的。」

目前,還剩下5個州沒有明確結果,除了傳統紅州阿拉斯加之外,剩下4個至關重要的搖擺州將決定此次大選的成敗。他們分別是: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喬治亞州。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假設所有的這些選票的數字它都是正常的,沒有舞弊或作假的前提之下,在這種情況下,川普當然是非常的不樂觀的,丟掉了威斯康辛州,剩下的川普就不容有任何閃失,必須要得全部的拿下。」

在國會選舉方面,參眾兩院都還沒有任何一個政黨超過半數。參院方面,共和黨目前已經拿到48個席次、民主黨拿到47席;眾院方面,共和黨獲得188席,而民主黨獲得了203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