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一夜詭異「翻盤」 川普猛批計票舞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美東時間4日凌晨,川普總統在多個搖擺州票數都大幅領先,但深夜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卻詭異「翻盤」。川普當天連續發推文猛批大選計票舞弊。目前,川普陣營已採取法律行動,遏制計票舞弊問題。

11月4日凌晨,川普在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和賓夕法尼亞州三个搖擺州的票數都大幅領先,遠遠超出民調預測。川普在臉書、推特先後發帖文,說這是「一個巨大勝利」。但這條貼文被臉書和推特標上了事實審核標籤。

之後,這三個由民主黨控制的州同時宣布暫停計票。川普在白宮發表講話時說,民主黨想要竊取他在這三個州的成果。

4日早上,密歇根、威斯康星兩州的結果出現詭異逆轉,川普領先消失並被拜登反超,外界也發現計票過程出現很多「異常」。

據Federalist網站報導﹐在密歇根州和威斯康星州,4日早上公布的投票結果顯示,這期間100%的選票投給了拜登,川普一張選票都沒有。在密歇根州,拜登不知何故獲得了138,339張選票,而川普則是0。

Federalist網站記者肖恩‧戴維斯(Sean Davis)注意到這一點,並在推特(Twitter)上分享他的發現,但很快推特就對他的推文進行了審查。

每日電訊的沃爾什(Matt Walsh)也注意到了138,339張選票,一邊倒地投給了拜登,但是推特用戶無法點讚或分享他的推文。

川普轉發了沃爾什的推文,並附文說:「這是怎麼回事?」但這條轉發的推文也被封殺,原因是沃爾什在推文中寫道:「有足夠的理由上法庭。任何一個誠實的人都不能看著這一切,並說這是正常且無關緊要的。」

隨後美國媒體紛紛將這兩州宣布為拜登勝選,並讓他的選舉人票數達到264票,距離270勝出所需票數只有「一步」之遙。

對此,川普陣營當天緊急採取多項行動。一個是要求在雙方差距不足1%的威斯康星州重新計票。

截稿時官方的得票率為拜登:49.57%,川普48.94%,共99%的選票已經清點。

川普陣營在密歇根州也提出緊急法律訴訟,要求暫停計票,「直到獲得有意義的介入權限為止。我們還要求審查那些在沒有有意義的介入權限的情況下,進行的開票和點票工作。川普總統致力於確保所有密歇根州和其它任何地方都合法計票。」

另外,儘管賓夕法尼亞州尚未宣布結果,但川普競選團隊已經在該州採取法律行動,法律行動集中在限制那些遲到和無效選票被計入最終的結果。

至截稿時的官方統計,在89%選票清點後,川普的領先幅度縮小到50.91%對47.94%,而當天凌晨是川普還以兩位數的百分比領先。

同時川普競選陣營也在喬治亞州查塔姆縣(Chatham County)提出起訴,要求將選舉日晚7點以後收到的所有選票單獨收集、儲存和計數。

喬治亞州是另一個選情異常接近的州,儘管川普在整個計票過程中一直領先,但在4日他的領先幅度不斷縮水,在晚間還有14萬票待統計時,其領先幅度已經縮小到4萬票。

一些左派媒體已經開始預測喬治亞州將「翻藍」。川普4日晚間在推特上宣布自己已經在北卡羅來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喬治亞州獲勝。

不過川普這條推文和早先發的多則指控計票舞弊的推文一樣,被加上「事實核查」的標籤。

從截稿時官方的計票結果看,拜登的選舉人票數距離勝選所需的270張,只有6張選票的差距。如果他能贏得內華達州的6張選舉人票,即使在北卡羅來納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喬治亞州敗選,也能跨越270票的勝選門檻。

11月4日,川普總統與副總統彭斯在白宮發表選舉之夜演講。在演講中,川普總統首先感謝投票支持他的美國選民,同時批評大選投票過程中出現的欺詐問題。

川普說,拜登這是對美國公眾的欺詐,這是令國家尷尬,「我們希望以適當的方式使用法律。因此,我們將去美國最高法院。我們希望停止所有投票行為。我們不希望他們在凌晨4點找到任何選票並將其加入計票程序。好嗎?」

川普還表示,「這是一個非常悲傷的時刻。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可悲的時刻,我們將贏得這場勝利。就我所知,我們已經贏了。」

川普4日也在推文中說:「昨晚我領先,很多時候是遙遙領先,在許多關鍵州,而且幾乎全都民主黨執政或由民主黨控制,然後卻一個一個很奇妙地開始消失,而一堆堆意外出現大量選票遭到采計。」

川普還說:「非常奇怪!而且『民意調查人員』完全搞錯了,歷史上要記上一筆。」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