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陣營內華達州起訴 選民作證自己「被投票」(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美國大選舞弊風暴正在蔓延。週四(11月5日),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召開「重要聲明」新聞發布會,指控該州存在選民欺詐,有當事人現場證實,自己「被投票」。

週四上午11點40分左右,川普競選團隊在克拉克縣(Clark County)選舉部前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重要聲明。前代理國家情報總監里克·格雷內爾(Ric Grenell)、內華達州前總檢察長亞當·拉薩特(Adam Laxalt)、美國保守派聯盟主席馬特·施拉普(Matt Schlapp)和內華達州共和黨主席邁克爾·麥克唐納(Michael McDonald)共同主持了這次發布會。

格雷內爾宣布,為保護合法選民,他們正就「選民詐欺」(voter fraud)問題對內華達州提起聯邦訴訟,因為據他們掌握的情況,內華達州的投票有弊端。例如:有成千上萬早已不住在內華達州的人,仍然在該州投了票;還有,已經死亡的人仍然收到了選票。

格雷內爾說:「在這個國家,計算非法選票是不可接受的,內華達州正在發生這種情況。」

根據內華達州法律,合法投票者必須在該州有過去至少30天的居住史才能投票。

此外,內華達州選民Jill Stokke還對媒體講述了她「被投票」的經歷。她表示,自己過去一直都是親自投票。可是,當她今年去投票的時候,竟然被告知,她的選票已經被投過了,而且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她的舍友身上。

針對這些情況,格雷內爾宣布,他將代表川普陣營提出訴訟,指控內華達州選舉有弊端,要求計算每張有效選票。

此前一天(4日),內華達州共和黨人曾對媒體表示,他們已收到選民「成千上萬的投訴」,並且正在仔細調查每一項投訴。

目前內華達州的選情膠著,該州擁有6張選舉人票。

美國大選中出現的舞弊現象,在眾多海外華人網民中也引發熱議。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