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觀察】悉尼大學社會學家巴博斯:中共是干涉美國大選的重大外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悉尼大學副教授、社會學家 薩爾瓦多·巴博斯(Salvatore Babones),近日(10月28日)接受本台記者採訪,談到中共是干涉美國大選的重大外國因素。他還表示,在經合組織中,美國的經濟受疫情影響最小,川普連任後將加大力度發展經濟。

今年四月,澳大利亞莫里森政府提出,對中共病毒疫情展開國際獨立調查,得到一百多個國家的支持。隨後,中共對澳大利亞的出口貿易進行多次打擊,中澳關係持續緊張。本次美國大選的結果,會對澳大利亞的外交政策走向,有哪些影響呢?我們來聽一下悉尼大學副教授、社會學家巴博斯的分析。

悉尼大學副教授 社會學家 Salvatore Babones:「澳大利亞非常容易受中共的壓力和影響,有許多中國的影響。我不是說澳洲華人對澳大利亞的影響,我是說中共對澳大利亞內部的政治影響,成為澳大利亞真正令人擔憂的問題。澳大利亞和中國(中共)的關係真的有麻煩。川普政府支持那些反擊(中共)的澳大利亞人。」

巴博斯說,中共是美國最大威脅,也是干預大選的重大外國因素。

悉尼大學副教授、社會學家 Salvatore Babones:「影響美國大選的重大因素來自中國,(它們)試圖將川普趕出白宮。中共、中共政府、中共軍隊,一直努力以電子方式,破壞美國大選的完整。(中共)資助在美國的影響力行動。我認為,他們一直試圖影響美國華裔的投票,但沒有成功。他們肯定推動了『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

高科技公司干涉大選的行為,已經引起美國社會的憤怒。

悉尼大學副教授、社會學家 Salvatore Babones:「這種舉動在美國已經臭名昭著,每個對川普抱有同情的人都很憤怒。高科技公司此舉完全失敗了,我認為這證明臉書和推特等公司對(大選)干涉問題,(他們)能突然改變每個人所看到的。」巴博斯還說,在疫情衝擊下,美國是經合組織中經濟最成功的國家。川普連任後,很可能加大力度發展經濟。

悉尼大學副教授、社會學家 Salvatore Babones:「美國一直是經合組織中,對疫情危機作出最成功經濟反應的國家。我認為如果川普獲勝,他將加倍努力發展經濟,並利用經濟成功作為外交政策工具。」

巴博斯認為,拜登如果上臺,很可能為抑制疫情而採取封鎖政策。

悉尼大學副教授、社會學家 Salvatore Babones:「喬·拜登一直非常明確,他的首要任務是抗擊『中共病毒』。我認為我們將看到,拜登政府將更多地鼓勵封鎖政策,以及關閉企業。」

新唐人澳大利亞悉尼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