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印日澳聯合軍演 對抗中共勢力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美日印澳四國正式展開「馬拉巴2020軍演」,外界認為是在圍堵中共在印太地區的擴張。與此同時,德國也表示,將派出護衛艦,與澳洲海軍共同前往印度洋巡邏,德國國防部並強調,不會對中共的「侵略性」行為視而不見。

11月3號開始,美日印澳四國展開為期約半個月的馬拉巴聯合軍演,這原本是1992年印度與美國的雙邊軍事演習,隨著中共在印太地區的勢力擴張,日本在2015年也加入軍演,澳洲則是在闊別13年後今年重返加入。

澳洲國防部長雷諾斯(Linda Reynolds)表示,馬拉巴軍演對於印太區域的防衛安全,提供各國互相協助的機會,突出區域合作夥伴之間密切合作的重要性,澳洲將展現決心共同支持一個開放繁榮的印太地區。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這些國家之所以走到一起,而且這些聯盟今後還有可能繼續擴大,主要都是安全的原因。因為中共隨著它的經濟的發展,它越來越有力量,它的軍事科技等等方面,越來越具有威脅西方的安全的能力,大家都看的很清楚,中共這個政權,連它自己國內的老百姓,它根本都一點毫不關心。那麼將來它在世界上它這個強大起來了之後,它不可能關心其他的國家。」

澳洲曾在2007年參加過一次,但遭到中共當局的強烈反對,隨著雙方關係惡化,尤其是從今年5月澳洲政府提出要對中共肺炎疫情源頭進行獨立調查後,中共就威脅要大幅度減少從澳洲進口的多種商品。

據報導,本週已經有中國進口商拒絕接受澳大利亞運來的葡萄酒、龍蝦、煤炭、木材、羊毛、大麥和銅礦石等商品。雖然中共對外否認下令對澳洲實施全面貿易制裁,但多家中國進口商表示接到了政府官員的口頭指令。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澳洲加盟對北京就是一種圍堵,其實北京得罪了澳洲,自己也是沒有好果子吃的。一方面是今天的澳洲已經不是過去那個綏靖盛行的澳洲了,另一個方面,是澳洲也是一個強國,它並不是軟柿子。但是中共是霸道慣了,按照過去的做法,它不霸道就會搞統戰,然而現在統戰這招對澳洲失靈了,中共沒有第三種和他國進行交往的方法,它不是威逼就是利誘,所以現在只有重回威逼的道路。但這樣走下去,當然會把澳洲惹毛了,反而就加速了「亞太小北約」的形成。」

評論認為,澳洲相隔13年後再次加入馬拉巴聯合軍演,是尋求長期制衡中共的戰略。

藍述:「很多年以前,大家對中共仍然有幻想,中共也不像現在這樣子,放下了它所有的這種偽裝,撕下了它所有的畫皮,在香港問題上,在人權問題上,它明目張膽的不把世界各國的意見,不把國際社會的這些關注當一回事。0353中共現在它是完全把這種流氓相徹底的顯露出來,它是流氓它怕誰,在這種情況之下,西方各國一看實在不行了,非得聯合起來,否則的話很難保護自己的安全。」

馬拉巴2020軍演」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從3號到6號在孟加拉灣舉行;第二階段計劃在17號到20號在阿拉伯海實施。第一階段聯合軍演的艦隊包括:美國海軍約翰·麥凱恩號(DDG 56)導彈驅逐艦,印度海軍的謝克提(A57)、蘭維杰(D55 )、希瓦利克(F47)和辛德拉赫(S57)潛艇,澳洲海軍的巴拉瑞特號(HMAS Ballarat)巡洋艦,日本海上自衛隊大波號(JS Onami)驅逐艦等。

11月5號,美國第七艦隊在臉書粉絲專頁貼出4國軍艦齊聚的編隊航行影片,展現壯盛軍容。

同一天,德國也表明在印太地區的立場,為了抑制中共勢力擴張,德國將派出護衛艦,與澳洲海軍共同前往印度洋巡邏,德國國防部更強調,不會對中共的「侵略性」行為視而不見。

對於美日印澳四國的聯合軍演,中共外交部低調處理,並沒有多做說明。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 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