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美國最有爭議的兩次總統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美國總統大選結束兩天了,相信大家誰也沒有預料到,會出現這麼複雜和爭議的狀況,到現在雙方誰也不能宣布勝選。今天各地爆出了更多選舉欺詐事件,在賓州,共和黨開票監督員被無理阻擋,不能觀看計票過程;在內華達,據說有成千上萬張選票是非公民投的,還有住在老年公寓的川普支持者說自己的選票被偷了;在密歇根,4號清晨有人拍到可疑人物在選舉站關門之後將一個大大的箱子拉進了計票點;在亞利桑那,有選務人員故意提供奇異筆給選民,墨跡透出選票導致作廢無效。

現在川普競選團隊的律師們四處出擊,在各州啟動了法律訴訟,尋求公平、公正的選舉結果。在亞利桑那和內華達,他們希望儘快計票,因為從後期開票的比例來看,投給川普的比投給拜登的多,川普有希望在這兩個州最終翻盤;而在賓州、喬治亞等搖擺州,川普團隊呼籲暫停計票,因為出現了大量「幽靈選票」,導致川普的領先優勢逐漸喪失。他們認為民主黨在舞弊,投票站都關閉了,大選日都過了,當地選務處又不知從那弄來那麼多選票,並且絕大多數都是投給拜登的。

現在拜登陣營一個勁兒的呼籲賓州和喬治亞州快點計票,每一張選票都要清點;而川普陣營比他們多兩個字,要求清點每一張「合法」選票。對於拜登來說,只要再拿下任意兩個搖擺州,或單獨拿下賓州,獲得的選舉人票總數就達到或超過270票了,就能宣布當選了;而川普的難度則更大一些,在守住賓州、北卡和喬治亞的同時,至少還得拿下內華達或亞利桑那。

在大選日深夜各個搖擺州突然暫停計票之後,川普就明確表示,民主黨方面試圖盜取選舉結果,如果打官司,他也要打到底,打到最高法院。今天晚上六點半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他再次表示已經做好了開展長期法律訴訟的準備。可以說,不管計票結果如何,川普不會善罷甘休,他的很多支持者也寄希望最高法院能做出公正裁決。

有人說,今年的可能是美國歷史上最有爭議的總統大選了,其實之前,美國歷史上也至少發生過兩次非常有爭議的總統選舉,最終也都是通過最高法院大法官投票決定的選舉結果。咱們先說久遠一點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