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者多地抗議大選舞弊:停止盜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美國大選開票期間,多個民主黨控制的州出現舞弊現象,川普指控民主黨盜竊了他的競選成果,並對此展開法律訴訟。自4日起,川普支持者聚集在底特律和鳳凰城的計票中心抗議,選民高喊「停止盜竊!」

據大紀元報導,美東時間11月4日,在底特律和鳳凰城的計票中心,川普的選民和保守派要求清點所有合法選票,並停止清點郵寄選票,直到監督員被允許以適當的方式進入計票過程。

「停止計票!」川普的支持者在底特律高呼;在鳳凰城他們高喊「停止盜竊!」

川普競選團隊已經在亞利桑那州和密歇根州對計票方式提起訴訟。川普幾個月來一直堅持說,大量郵寄選票會導致欺詐,而他的對手則一再表示,沒有證據證明這一點。

在鳳凰城,川普的支持者們穿著「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的服裝,擠滿了馬里科帕縣選舉中心的停車場。在福克斯電視台過早宣布喬‧拜登贏得了亞利桑那州之後,人群中的一些人高喊「福克斯糟糕透頂」。

川普的堅定支持者、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籍眾議員保羅‧戈薩(Paul Gosar)也加入了人群,大聲宣布:「我們絕對不會讓這次選舉被盜走。」

2016年1月7日,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籍眾議員保羅‧戈薩在新聞發布會上講話。(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密歇根州共和黨籍眾議員馬特‧馬多克在他的臉書上發布了一條消息,稱民主黨人在投票活動中很可疑,並要求更多的人進行察看。

馬多克寫道,「民主黨人正在使用能夠想到的每一種伎倆來阻撓選舉監察員,他們拒絕監察員進入投票站,阻止監察員看到選民名單,關閉了電梯,用鎖鏈鎖住了出口,讓新的志願者剛到達就離開,禁止志願者離開後返回等等。」

馬里科帕縣選舉部門發言人梅根‧吉爾伯森對美聯社說,計票工作一直持續到晚上,由幾名治安官員封鎖了大樓的入口。

兩名縣高級官員,一個是民主黨人,另一個是共和黨人,發表了一份聲明,對傳出有關選舉過程的公正性的錯誤信息表示擔憂。

這份由馬里科帕縣監督委員會共和黨主席克林特‧希克曼和民主黨監督員史蒂夫‧加拉多簽署的聲明稱,「每個人都應該希望所有的選票都被清點,無論是郵寄的還是親自投的。準確的投票需要時間。這是民主的體現,不是騙局。」

在其它主要城市也發生了類似的抗議活動,民主黨人說,他們希望所有選票都能得到清點,而共和黨人說,他們只希望合法選票得到清點。

「離開」(Walkaway)運動的發起人,布蘭登‧斯特拉卡(Brandon Straka)也告訴他的社交媒體粉絲,他和其他保守派人士正在計劃在選舉結果有爭議或者有問題的州,比如密歇根州和亞利桑那州,舉行抗議活動。他告訴他的聽眾晚上7點在底特律和他一起抗議。

2019年8月1日,「離開」Walkaway運動發起人布蘭登‧斯特拉卡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的美國銀行競技場外參加「讓美國繼續偉大」集會。(Lei Chen/NTD)

早些時候,共和黨競選團隊提起訴訟,要求停止計票,並要求密歇根州民主黨國務卿允許更多的監察員進入。

密歇根州監察長、民主黨人達納‧奈塞爾堅持認為,兩黨和公眾都已經獲准查看計票過程,「使用一套健全的制衡系統,以確保所有的選票清點都能做到公平、準確。」

數月來,密歇根州一直因擔心政治暴力而緊張不安。今年春天,槍支權利活動人士在抗議冠狀病毒管制的過程中,公開攜帶槍支進入州議會大廈。上個月,六名男子被捕,被控陰謀綁架民主黨州長格雷琴‧惠特默。

在選舉之夜,投票停止後爆發了一些抗議活動,從華盛頓特區到西雅圖,但是沒有出現大範圍的動盪或者重大暴力事件。

今年大量郵寄選票的計票工作曠日持久,引發人們擔心總統競選過程的不明朗會引發騷亂。

原文Trump Supporters Converge in Key States to Protest Claims of Unfair Ballot Counting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