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贏北京笑?他直通中共三代黨魁 兒在華發大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美國總統大選至今懸而未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疑借選票舞弊反超川普的各種消息、證據不斷曝出。中共外交部5日卻著急表態,希望與美國新總統相向而行,引發人們對拜登父子通共門的聯想。而拜登數次訪華與中共三代黨魁的交往也成為焦點。

現年77歲的拜登,29歲首次當選國會參議員,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參議員之一。已經從政數十年。

美國大選前,有關拜登家族、尤其是拜登次子亨特與中共之間的交易黑幕證據被媒體曝光,拜登這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也處於風口浪尖。

《大紀元時報》10月中旬發表過去30年中拜登家族一步步與中共交易的內幕調查發現,拜登初涉美國政壇時,就對中國表現出了興趣。1979年,拜登在擔任美國特拉華州(Delaware)參議員期間首次訪華。當時,他與中共最高實權人物鄧小平會面。

10年後,新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拜登於2001年8月出訪中國,並同中共黨魁江澤民會面。之後,拜登不僅投票支持中共加入世貿組織(WTO),還拉開了拜登家族在中國「悶聲發大財」的序幕。

2007年,隨著拜登在美國政治地位的攀升,拜登家族也一步步開始了與中共之間的交易,亨特在交易中扮演了「代理人」的角色。

2008年至2009年,拜登次子亨特分別與美國前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的繼子海因茨(Christopher Heinz)和克里的顧問亞徹(Devon Archer)創辦了兩家諮詢公司。

而這兩家公司在與中共之間的交易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遊走於美中權貴和商界大亨的台灣商人林俊良(Michael Lin)的介紹下,亨特的公司與中共金融機構開始了「相互了解」,也開始了「探索商業合作的可能性」。

2001年8月,拜登出訪中國,並同中共黨魁江澤民會面。從那時起,身為美國外交政策關鍵人物的拜登,對中共的態度發生了改變。(合成圖片/Getty Images)

2011年8月,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到訪中國並與時任中共副主席的習近平會晤。

之後,拜登對中共的態度更為軟化,大力鼓吹美國與中共之間的緊密關係。這為拜登家族進一步在中國牟利做好了鋪墊。

2012年2月,習近平訪問美國並與時任副總統拜登會面。當年,亨特的諮詢公司為美國能源新創公司拉來了一筆來自中國的12.5億美元的投資。

《紐約時報》報導,自2011年年初開始的18個月裡,拜登和習近平在中美兩國之間至少見過8次面,私下共同進餐時間超過25個小時。

到2013年12月,亨特隨父親拜登出訪中國。很快,亨特就敲定了拜登家族與中共的第二筆大生意,他通過與中方聯合成立的渤海華美(BHR Partners)私募基金,得到中共15億美元的投資。

紐時引述拜登的話說,2013年與習近平會晤時給他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是:「他是聰明人,會問非常有啟發性的問題。」

2014年10月,拜登在哈佛大學演講時公開表示,希望中共在經濟上「成功」,他還說這「符合美國的利益」。很明顯,當時的拜登已經完全向中共屈膝了。

2020年10月14日至16日,《紐約郵報》連續曝光了裝有海量拜登家族腐敗醜聞證據的硬盤。不僅顯示亨特在生活領域有吸毒、涉未成年人亂性等嚴重問題,還有關於拜登家族在跨國生意領域的醜聞,以及與中共官員交易合作的電郵記錄。

隨後亨特與中共之間的交易黑幕證據陸續被曝光。其中香港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及華信能源(CEFC)董事長葉簡明出現在媒體報導中,亨特擔任顧問3年可取得一家新公司半數股權。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表示,他將公布更多的實錘證據,揭露拜登家族的罪惡,將在聚光燈下,拜登家族的「發財之道」恐難以維繫,而參與「濫權謀取家族私利」的相關人士也很難逃脫法律的制裁。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