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防長將辭職 五角大樓駁斥「NBC誤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懸而未決之際,美媒此時竟傳出國防部長埃斯珀已寫好辭職信準備辭職。但遭國防部首席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駁斥,稱傳聞是子虛烏有。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News)在週四(5日)下午發表的一份報導中,引述了三名不具名「現任國防官員」的說法,他們聲稱埃斯珀(Mark Esper)「已準備好辭職信」,因為他是長期以來,最有可能在大選後被趕出內閣的官員之一。

稍晚,國防部新聞祕書喬納森·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大力駁斥了這樣的傳聞。

「NBC的報導在很多方面都不準確,具有誤導性。」霍夫曼在推特上說,「在此澄清,國防部長埃斯珀沒有辭職的計劃,也沒有被要求要提交辭職信。」

霍夫曼強調,埃斯珀至今每天都在五角大廈上班。

霍夫曼還寫道:「他將聽從總統的安排,繼續作為國防部長為國家服務,並致力實施不可逆轉的《國防戰略》。」

據「POLITICO」網站報導,許多軍事專家都表示,在美國大選結果未明、等待各關鍵州釐清選票爭議之前,埃斯珀必須繼續留任,這將保證在權力交接中,軍隊可以照樣運作。

曾任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退役海軍陸戰隊少將阿諾德·普納羅(Arnold Punaro)表示,「這事是有關國家安全」。

他說,「在接下來的76天裡,我們的盟友和對手應該明白,川普總統保留著作為總司令的全部權力,從他到埃斯珀部長再到作戰指揮官,整個指揮系統是完整的。」

在川普任內,曾擔任國防部副助理部長的米克·穆羅伊(Mick Mulroy)指出,「在等待選舉結果的動蕩期,穩定是非常重要的」。

他說,「埃斯珀部長的領導力,讓軍方不參與任何國內政治事務,在這期間非常重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