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後首次演講 川普:不能因大選舞弊使美國蒙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週四,美國總統 川普在白宮發表講話,指責民主黨人通過舞弊竊取大選結果,強調美國大選不能因舞弊而留下污點。川普週五還要求最高法院,對沒有經過觀察員監督而接受的選票,裁定爲非法選票

週四,川普發表大選後首次演講,重申合法計票顯示,他贏得大選,但民主黨人企圖用非法選票竊取大選結果。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你統計合法選票,我輕鬆贏得(大選)。如果你統計非法選票,他們就可以從我們這,試圖盜取大選(結果)。」

針對民主黨人統計所有選票的說法,他駁斥並強調要統計所有合法選票。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民主黨人)談論選票,我認爲他們應該用合法選票這個詞,我們也想統計每張合法選票,我想要統計每張合法選票。我們想要(選舉)開放和透明。」

川普團隊已經對多個州提出訴訟,要求暫停開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認爲我們可以輕易贏得大選,我們認爲將提起許多訴訟,因爲我們有如此多的證據,可能最終會在最高法院解決。」

川普強調,美國不允許發生大選舞弊,從而留下污點。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不能讓美國發生這種事情,這不是誰贏的問題,共和黨人或民主黨人,喬·拜登或者我。我們不能讓我們國家發生這種事,我們不能允許這種事情發生,來使(美國)蒙羞。」

週五凌晨,川普發推文說:「通過合法選票計票,我可以輕鬆贏得美國總統選舉。觀察員不被允許以任何形式,來進行工作。因此在此期間計算的選票,必須被確定爲非法選票。最高法院應當進行裁定。」

週五,推特將這條推文和另外多條川普推文進行屏障,理由是可能含有誤導信息。

對此,川普發推文指責推特失控,鑽了《通信規範法規》第230條款的空子。

該條款允許社交媒體刪除或屏蔽他們認爲不當的內容,且不承擔法律責任。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丶辛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