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記者會控大選作弊 3大廣播公司中斷直播挨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週四(5日)晚間,川普(特朗普)總統在白宮發表了簡短聲明,直言當前多個關鍵搖擺州出現反常現象,大選的真實結果「正因選舉舞弊被竊取」。NBC等三家美國的廣播公司當場中斷了直播,被指涉嫌為掩蓋選舉舞弊而封殺川普發言,違背了言論自由的原則。

川普11月5日在白宮舉行的記者會上向媒體表示,按照之前計算的合法選票,他已輕鬆勝出,但拜登團隊卻正試圖依靠非法選票來竊取這次選舉。

「如果你統計合法選票,我輕鬆獲勝」,川普說,「如果你統計非法選票,他們就會試圖從我們手上竊取這次選舉。」

川普表示,在3日的計票過程中,並沒有出現一些媒體和民調機構在選前所預測的所謂民主黨大勝的「藍色浪潮」,反而出現了標誌著共和黨獲勝的「紅色浪潮」。他說,自己在佛羅里達州和俄亥俄州等多個重要州都已經以明顯的優勢勝出,在其它幾個搖擺州也保持了領先優勢。但深夜過後,自己的領先優勢正在「偷偷的被削減」,這期間發生了不正常的情況。

他指出,多個關鍵州的計票處出現了 「腐敗舞弊」現象,他們不准共和黨的觀察員靠近監票,「點票袐密進行,我們的人被迫站在 60 英尺、100 英尺外看,甚至被趕出點票大樓外。」

2020年11月6日,支持川普總統的選民聚集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馬里科帕縣選舉部辦公室外,對共和黨監督員在計票過程中無法進入計票場所表達抗議。(Courtney Pedroza/Getty Images)

川普在聲明中,再次批評郵件投票是個「腐敗制度」,讓別有居心的人想要多少票就能找到多少票,有的州計票計到後來,出現了幾乎全部郵寄票都投給拜登的情況,相當可疑。

川普強調,「我們不會允許腐敗竊取如此重要的選舉」。 他表示,在他發表講話之前,其競選陣營里的律師團隊已奔赴各關鍵州,以採取法律行動來維護競選的公正性。

當川普批評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試圖「竊取大選」時,正在現場直播的美國廣播公司(A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及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當場硬生生掐斷了直播進程。

其後,這三家電視台對外聲稱,中斷直播是編輯部的「獨立決定」,這樣做是因為他們認為川普的講話中「有很多東西需要查證」 。

率先在現場中止直播的是微軟-全國廣播公司(MSNBC),該公司的主播威廉姆斯( Brian Williams)事後公開揚言,自己「不只是要打斷發言,而且是更正總統」。

在網絡社交平台上,許多支持川普的網民對上述中斷直播的行為提出了激烈的批評。有網友斥責,這些媒體違背了言論自由的原則,侵犯了觀眾的知情權;還有網友認為,這些媒體出於黨派偏見,不想讓選民聽到川普陣營的指控,從而採取了封殺其言論的做法,這其實是在為大選中出現的舞弊現象做掩護。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