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頒布命令:賓州單獨計算遲到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11月6日,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塞繆爾.阿里托(Samuel Alito)發布命令,要求賓州將選舉日(3日)晚8點以後收到的郵寄選票單獨分開,「所有此類選票,如果計算在內,都應單獨計算」。

最高法院做出對川普有利裁決

賓州是決定這次大選勝負的關鍵州,川普團隊提請最高法院重新審定賓州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阿里托大法官負責處理賓州的這起緊急案子。

阿里托大法官下令,要求賓州將所有11月3日晚上8時以後接收的郵寄選票分開存放,如果需要計算這類選票,則應單獨計算。

他命令賓州民主黨人在7日下午2點前作出回應。之後,他將會提交此案到高院,由九位大法官共同審理。

在此前一天(5日),賓夕法尼亞州聯邦法院已做出有利於川普競選團隊的裁定,下令將逾期選票分出來,不予計票。

而在上個月,10月28日,最高院以4:4維持賓州州法院關於可延遲郵寄選票的判定,只要選票在11月3日寄出,於6日到達,就可以計入選舉結果。27日入職的巴雷特大法官沒有參與這次決定。

外界認為,最高法院11月6日的最新裁定,無疑對賓州(20張選舉人票)選情極為關鍵。

據福克斯新聞數據,截止截稿時間,賓州已計票99%,川普暫時以27,174票落後。而在大選日川普一度以70萬票領先。

郵局吹哨人舉報賓州選舉舞弊

由民主黨控制的賓州存在選舉舞弊現象,迄今已有兩名賓州郵局內部人士舉報,郵局對郵寄選票的郵戳造假。

11月5日,一位在賓州艾瑞(Erie)的郵遞員告訴調查記者James O’Keefe,當天郵局的郵件負責人把他的上級拉到一邊,說昨天他們把一堆選票的日期蓋壞了,應該蓋3日,卻蓋了4日,他要求把後面收到的選票全都蓋上11月3日的郵戳。

這名郵遞員說,「這些郵件都是昨天、今天才到的,可能是從匹茲堡運來的無戳選票。」他的上級要求將11月4日、5日、6日到達的選票,全部蓋成11月3日的郵戳。

第二位賓州郵局吹哨人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向Project Veritas證實,郵局局長命令他們挑出11月3日後晚到的選票,並蓋上3日的郵戳,冒充有效選票。

除此之外,賓州民主黨派的選務官員,阻擋共和黨的觀察員靠近觀察計票。法律明定選舉觀察員可以在距離計票人員6英尺(1.828公尺)內進行觀察,但共和黨的選舉觀察員卻被逼迫站得很遠,根本無法進行監督。

即使賓州最高法院下令,讓共和黨的選舉觀察員靠近觀察計票,但在11月5日下午,選務官員仍不允許他們進入計票現場。

川普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大選日存在舞弊行為,許多選票遲到送達,如果看合法選票,就會知道他很容易打敗民主黨對手拜登。

他說,這場選舉必須公正、誠實、透明,「不是為了我或者拜登,也不是為了共和黨或民主黨,而是為了美國不要在歷史上留下污點,這種事不允許發生在美國。」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