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後首辦國際體操大賽 作為東奧前哨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週六,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4955萬人確診感染了中共病毒,死亡人數超過124萬人。日本將於週日。舉辦疫情後的第一場國際體操大賽,作為檢測東京奧運防疫能力的前哨戰。

美國、俄羅斯、中國和地主隊日本的30名奧運體操運動員,預先體驗明年舉辦東京奧運時,可能面臨的挑戰。

運動員週日將參加一場名為「友誼與團結」的四國邀請賽。

比賽由國際體操聯合會和日本體操協會舉行。這是疫情後日本的首場國際體操大賽,被用來檢測東京奧運的防疫能力。

主辦單位規定,各團隊住房需分配在不同樓層,錯開訓練時間,並安排工作人員護送運動員通行於活動之間。

運動員每天早餐前進行中共病毒檢測,到達會場後每個人都會通過體溫測量和噴灑抗菌劑。

比賽前一度傳出,曾拿下奧運體操個人全能金牌的日本選手內村航平,對中共病毒檢測呈陽性。

內村隨後又進行三次測試,皆為陰性。同時,日本體操代表隊其他隊員都是陰性。國際體操聯盟因此修正,內村的檢測結果是「偽陽性」。

週日的四國邀請賽將照常舉行,內村也會出賽。

日本奧運金牌得主 內村航平:「過程中,我經常與(FIG國際體操總會主席)渡邊先生交談,我們說這真是太好了,是偽陽性。如果考量到即將到來的奧運會,那會是一個非常好的經歷。 」

日本週五通報新增944人確診,12人死亡。全國累計超過10萬4千例感染,其中1,806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