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砸過處 遍地都是黃金、鑽石~

原標題:隕石砸過之後, 此地遍地都是黃金、鑽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9日訊】隕石是來自宇宙的天體撞擊後的產物,在地球46億年的歷史中,發生了無數次隕石撞擊事件,但大部分都是一些小的隕石,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流星雨。隕石的體積越大,對地球的影響就越大,6500萬年前,一顆小行星撞擊了地球之後,就造成了恐龍的滅絕。除此之外,隕石還能給地球帶來一些意外驚喜。

根據相關資料介紹,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隕石坑是位於加拿大安大略地區的薩德伯裏隕石坑,它的直徑超過200公里,而最著名的隕石坑則是位於墨西哥尤卡坦地區的奇卡拉布隕石坑,它被認爲是當年滅絕恐龍的隕石留下的,其爆炸的威力就相當於100億噸TNT炸藥爆炸。

另據研究發現,在21億年前,地球遭遇了一顆直徑爲10公里的彗星或是某個行星的撞擊,它所產生的能量相當於史上所爆當量最大原子彈的10倍以上。這次撞擊形成了「弗里德堡隕石坑」。

「弗裡德堡隕石坑」位於南非中部自由州省的弗里德堡城,距離約翰內斯堡西南方約120公里,是隕石撞擊結構或隕石坑的具有代表性的景觀,可以追溯到20.23億年前,是迄今爲止地球上發現的最古老的隕石坑,其半徑爲190公里,也是面積最大撞擊程度最深的隕石坑。

弗里德堡隕石坑大得驚人,它大到可以容納近55萬居民居住,而在這個隕石坑內還誕生了四個城鎮以及43個村莊,可想而知,當年降落到地球上的隕石威力究竟有多麼地可怕。

弗里德堡隕石坑證明了已知的世界上最大的能量釋放事件,這次事件導致毀滅性的全球變化,一些科學家認爲它還包括了主要的進化演變。它提供了地球地質史的重要證據,對了解地球進化至關重要。儘管地球表面的地質活動對地球的歷史意義重大,但是也導致受撞擊最嚴重的遺址證據的消失。弗里德堡隕石坑是地球上僅存的一處提供關於火口以下的隕石坑的完整地質概況的遺址。

人們原來一直將這個坑看作是古老的火山口。但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這裏石頭中的礦物質成分與火山石不同,其成分表明它應該是地球以外的星體撞擊地球后產生的。科學家初步認定,這個隕石坑形成於約21億年前。

弗里德堡隕石坑(public domain)更加令人驚奇的是,作爲一個古老的隕石坑,這裏發現了世界上儲量最豐富的黃金鑽石資源。以環境爲例,弗里德堡隕石坑的地下埋藏着至少1000噸黃金。1000噸黃金是什麼概念,2017年中國山東地區發現了一個儲量約380噸的金礦,這已經是一個儲量世界級的金礦了,也是中國最大的金礦。弗里德堡隕石坑儲藏的黃金相當於中國最大金礦的近3倍。

至於鑽石資源,這裏的礦石資源已經多到可以影響國際市場的礦石價格,所以當地政府嚴禁私人開採,只能由政府按計划進行。在發現這些礦產資源之前,當地只是以農業爲主的貧窮小鎮,但隨着各大礦業公司和數千名礦工的入駐,弗里德堡已經成爲南非經濟最具活力的地區,人們的生活也一天天好了起來。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