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勝選?川普陣營:誰勝選不是媒體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深陷計票作弊疑雲,共和黨正積極尋求司法解決,但美英部份媒體即迫不及待報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消息,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透過競選團隊發出聲明,選戰尚未結束,拜登急於宣布勝選,是因為不希望真相被揭露,下週起將展開法律訴訟。多名共和黨參眾議員也表示,媒體無法確定誰是總統,選民才可決定,戰鬥沒有結束。

在美國與英國等媒體依據賓州投票結果預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得大選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預估,拜登(Joe Biden)在賓州拿下20張選舉人票,累計273張,跨過270張當選門檻。消息一傳出,民主黨大本營的華盛頓特區街頭即慶賀聲此起彼落。

川普陣營不久即透過競選總部發出聲明表示,大家都知道拜登為何「急於虛假地冒充贏家」,以及為何他的媒體盟友想盡辦法要幫助他,因為他們「不希望真相被揭露」。

川普聲明表示,事實很簡單,那就是選舉離結束還早得很,拜登尚未經任何一州認證勝選,更別說是在選情緊繃而且依規定必須重新驗票的州,或是川普陣營已展開法律挑戰的州。

川普也再次指控,他們在賓州的監票員並未被允許有意義的監票。他說,「合法選票決定誰是總統,而非新聞媒體」。

川普說,從9日起,他的競選團隊將開始法律訴訟,以確保選舉法被充分遵守,讓真正勝選的人上台。美國人民有權獲得具誠信的選舉,這意味要計算所有合法選票,任何不合法選票不被計入,只有這樣才能確保公眾對選舉充滿信心。

他也再次指控拜登團隊拒絕同意這項基本原則,想將虛假、偽造與過世者的選票計入,只有進行不法行為的政黨會非法將監票員拒於點票場所之外,並在法院阻止監票。川普質疑拜登隱匿了什麼?「直到美國人民擁有應得的誠信投票清點之前–而這正是民主所堅持的–我誓不罷休」。

川普稍早也曾以全大寫字母推文說,「我贏得了這次大選,大勝。」但這則推文再次遭推特加註警語。

多名共和黨參眾議員表示,媒體無法確定誰是總統,選民才可決定,戰鬥沒有結束。德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布賴恩·巴賓(Brian Babin)發推說:「媒體預計的贏家不是真正的贏家。戰鬥還沒有結束。我們必須確保將每張合法投票都算在內,(且要)公平!」

另外,有近40名共和黨議員連署致信司法部長巴爾,要求他對此次大選欺詐指控展開正式調查,以確保美國大選的公正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