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對北京強硬嗎?法國學者:只有川普才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美國大選中大量舞弊的證據不斷爆光下,前副總統拜登7日宣布大選獲勝,由於拜登對中共的政策不明確。有法國學者說,面對中共強權,可能必須要有一個川普(特朗普)才行,只有他敢對北京強硬。

11月7日,美國主要媒體宣布拜登勝選。由於美國大選出現選票舞弊問題,川普總統指控自己的選票被竊取,並強調,訴訟在進行中,大選遠沒有結束。

對於拜登宣布勝選,法廣8日報導說,面對習近平統治的一個強權中國,拜登競選時對華政策不明確,生出許多疑問。而川普總統被視為是敢對北京政權強硬的總統。

法國學者瓦萊莉-尼凱(Valérie Niquet)這樣形容川普,面對中國,川普敢做!她甚至認為,「面對北京這樣的政體,可能必須要有一個川普才行。」

報導說,像瓦萊莉這樣認知的人似乎大有人在,台灣,香港也有許多人這樣認為,而海內外中國民主人士也這麼認為。前者是出於對北京強權的厭惡與恐懼,擔心拜登「綏靖」。後者中出於獨裁政權和習近平長期執政的前景不抱希望。

川普自2018年發動貿易戰以來,對北京步步緊逼,屢屢祭出重拳制裁中共要求北京改變,讓許多人似乎看到專制政權逐漸孤立步步萎縮的希望。

法國《費加羅報》引述多名中國問題專家的分析說,在北京已被認定為美國最大的對手後,面對不可預防的川普,北京更傾向於拜登,因為拜登的行動將更穩定而且可以清楚解讀。

北京獨立觀察人士陳道銀認為,在連續兩年的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中共肺炎疫情使這一關係更加敗壞,拜登的勝利可能會讓北京鬆一口氣,華盛頓對北京的一系列制裁措施會暫時中止。

也有人認為,習近平可能會利用曾經與拜登在奧巴馬擔任總統時期建立的私人關係緩和雙邊關係。

2011年,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到訪中國與時任中共副主席習近平會晤。( 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拜登直通中共三代黨魁 兒子在華發大財

現年78歲的拜登,29歲首次當選國會參議員,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參議員之一。已經從政48年。美國大選前,有關拜登家族,其子亨特與中共之間的交易黑幕證據被媒體曝光。

《大紀元時報》10月中旬發表過去30年內,拜登家族一步步與中共交易的內幕調查。

調查發現,2001年8月,新任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拜登出訪中國,與中共黨魁江澤民會面後,投票支持中共加入世貿組織,拉開了其家族在中國「悶聲發大財」的序幕。

2007年,隨著拜登在美國政治地位的攀升,拜登家族也一步步開始了與中共之間的交易,亨特在交易中扮演了「代理人」的角色。

2011年8月,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到訪中國,與時任中共副主席的習近平會晤。之後,拜登對中共的態度更為軟化,大力鼓吹美國與中共之間的緊密關係。這為拜登家族進一步在中國牟利做好了鋪墊。

2012年2月,習近平訪問美國再與拜登會面。當年,亨特的諮詢公司為美國能源新創公司拉來了一筆來自中國的12.5億美元的投資。

《紐約時報》報導,自2011年初開始的18個月裡,拜登和習近平在中美兩國之間至少見過8次面,私下會面超過25個小時。到2013年12月,亨特隨父親拜登出訪中國。敲定了拜登家族與中共的第二筆大生意,他通過與中方聯合成立的渤海華美(BHR Partners)私募基金,得到中共15億美元的投資。

2014年10月,拜登在哈佛大學演講時公開表示,希望中共在經濟上「成功」,他還說這「符合美國的利益」。很明顯,當時的拜登已經完全向中共屈膝了。

2020年10月14日至16日,《紐約郵報》連續曝光了裝有海量拜登家族腐敗醜聞證據的硬盤。不僅顯示亨特在生活領域有吸毒、涉未成年人亂性等嚴重問題,還有關於拜登家族在跨國生意領域的醜聞,以及與中共官員交易合作的電郵記錄。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表示,他將公布更多的實錘證據,揭露拜登家族的罪惡,將在聚光燈下,拜登家族的「發財之道」恐難以維繫,而參與「濫權謀取家族私利」的相關人士也很難逃脫法律的制裁。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