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啟動全面訴訟 朱利安尼:已有90多名目擊證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7日發表聲明,將啟動全面訴訟,以法律手段迎戰大選舞弊川普的私人律師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賓州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已有多達90名目擊證人。

美東時間11月7日,拜登自行宣布當選。川普隨即發表聲明,指出這場選舉遠遠沒有結束。

川普表示,「從9日開始,我們的團隊將向各個法院呈交訴狀,以保證競選法律得到完全遵守,最終大家會知道誰是真正的勝利者。」

當天,朱利安尼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9日將在賓州發起訴訟,更多訴訟也將在其它州被提起。

朱利安尼透露說:「我們將提起一項涵蓋費城和匹茲堡的聯邦訴訟,我們將擁有法庭需要的足夠多的證人。目前,可能有多達90名目擊證人。」

賓州的這起訴訟,挑戰一些郵寄選票的計票,這些選票都是在沒有共和黨投票監票員在場的情況下被清點的。

在新聞發布會上,幾名目擊者披露在計票過程中出現的異常現象,他們都是費城當地居民。目擊者之一莉塞特•塔拉加諾(Lisette Tarragano)透露說,同其他五到六名共和黨監票員一樣,她從未被允許進入投票站。

她說,「我從來沒有被允許進入。事實上,我根本就沒有通過最初的(證件)檢查,他們一直說,我和其他五六個共和黨監票員的名字都沒有被輸入系統。」

另外兩位選舉監票員達雷爾•布魯克斯和馬特‧西爾弗均表示,他們被要求與選票保持15至20英尺(約合4.6至6.1米)的距離。

西爾弗還說,在投票站內看到了一些不尋常的選票箱。「至少有些盒子裡看起來是用同一支不尋常的鋼筆填寫的,而且筆跡似乎非常相似。有些盒子裡是正常的,而有些盒子裡就是這樣的。」

朱利安尼表示:「在選舉夜將結束時,川普幾乎在每個州都是領先,某些領先在數字上來講,幾乎不可能出現5%、10%、12%的逆轉,然而好幾個地方卻出現了這個情況。」

「現在我們試著找出是否有被製作出來的選票,如果是這樣,我們將在全國範圍內提出起訴,不僅侷限在一個州,但現在肯定深受影響的就是賓州。」

在11月3日選舉夜,川普在賓州以70萬張選票領先,卻在第二天早上突然消失。連日來,賓州已有2名郵遞員舉報郵局,更改選票投票日期,進行舞弊。另外,賓州還發現多起死者投票的案例,共和黨的監票員也無法執行有效監票,甚至有監票員一度被禁止進入計票中心。

川普競選團隊7日宣布,將在9日向法院提起大規模訴訟,維護選舉的公正。目前,川普團隊已經在賓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和內華達州發起訴訟,指控選票欺詐和計票作弊。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