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治學者:若拜登當選 將是台灣的災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牽動全球關注,涉嫌選舉舞弊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7日自行宣布當選,川普則表示選舉遠遠沒有結束,將啟動全面法律訴訟,以維護選舉公平。台灣政治學者游盈隆警告說,「如果拜登當選,對台灣而言是一個災難,我們一起祈禱吧!」

游盈隆11月7日在臉書發文說,我為什麼說「拜登當選,對台灣而言,是一個災難」?原因很多。

首先,台灣人對拜登的瞭解很有限。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在臉書貼文,提到2001年8月6日,時任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的拜登,曾率國會訪問團訪台。

拜登聲稱,「他們此行帶來的是美國國會對台灣堅定的支持,以及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應有的立場云云」。游盈隆直言,拜登這種說法其實是很典型的外交辭令。

正如拜登在總統辯論會上所表現的那樣,在被主持人詢問如何處理中國(共)問題時,拜登的回答是,「他會遵循國際規則和中國(共)打交道云云」。

游盈隆表示,拜登所言是一句空話。所謂「遵循國際規則」(follow international rules)到底是什麼東西?國際政治的運作何時開始是完全依據所謂的「國際規則」的?

不少評論人士都持相同觀點,指中共歷來就沒有遵守過國際規則,在香港問題上,中共否認《中英聯合聲明》,撕毀一國兩制的承諾;中共加入國際貿易組織(WTO),一直沒有兌現承諾;今年中國病毒疫情爆發,中共也未遵守國際衛生組織的要求,未及時通報疫情,導致病毒在全球大流行。

游盈隆表示,拜登的回答表示他不願直接面對燙手的中國問題,也可能暗示他若當選「還沒想好要如何因應中國(共)問題」,也或許是他早已胸有成竹,但他的答案可能不符合美國主流民意,所以乾脆迴避問題。

游盈隆直言,不論哪種可能,都沒有一個是對中共採取較強硬的政策。如果拜登當選,對中共採取較軟弱的政策,對台灣不就是一個災難嗎?

另外,游盈隆還指出,民主黨籍總統奧巴馬八年執政,何曾做過一件讓台灣人窩心的事情?奧巴馬有社會主義傾向,一直「重中輕台」,而拜登是他的副手,一旦當選美國總統,對中共與台灣政策應該會與奧巴馬類似。

他警告說,如果拜登當選,中共在南海、台海、東海、黃海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就像現在一樣,他會遵循川普政府當前的政策嗎?美軍會派出相同規模的軍艦和戰機出現在中國沿海嗎?這些都是疑問,這對台灣人而言,是一件糟糕的事情。

游盈隆呼籲台灣民眾,「我們一起祈禱吧!」

稍早,天主教前任駐美大主教曾發出第三封公開信,譴責大選中的巨大欺詐,並稱這場博弈中,川普沒被擊敗,像他的神聖職責一樣不可擊敗,好人們都要為他祈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