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一場瘟疫給美國社會帶來憲政危機 令人措手不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一週經濟回顧:一場瘟疫給美國社會帶來憲政危機 令人措手不及

提要
一場瘟疫給美國社會帶來憲政危機,令人措手不及
螞蟻集團臨了下市,市場和投資者雙雙驚詫不已
英國宣佈禁足令,商家叫苦不迭
趙馨時間﹕在家上班新常態

開場白﹕瘟疫中的大選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到截稿為止,美國大選結果懸而未決,在諸多民主黨控制的搖擺州,計票過程出現一些違法現象,共和黨檢票人也不能在現場近距離監督,原因是疫情當中要保持距離。

儘管今年的美國大選,主流媒體一邊倒的支持拜登,高科技公司一邊倒的屏蔽保守派聲音,民主黨的政治獻金遠遠超過恭賀黨的,不管是總統、參議院、眾議院選舉,民主黨收到的政治獻金遠遠超過共和黨的,但結果呢﹖民主黨並沒有得到參議院的控制權,眾議院的多數領先沒有擴大反而縮小了,不但沒有扳倒共和黨的席位,自己卻丟了席位,大多數都是兩年前新上任的席位,也包括一個資深席位。

如果你去查一查主流左派媒體,看一看他們作的大選日出口民調,選民們最關心的是歧視、平等、醫療保險、經濟、就業,等等等等,你看不到彈劾川普、通俄門、烏克蘭電話門、穆勒調查報告,要知道,這是過去四年來民主黨、左派、和主流媒體不遺余力、孜孜不倦的動作,照理說他們的讀者觀眾應該會關注吧﹖沒有。

之所以會有今天的局面,四個字﹕中共肺炎。如果沒有中共肺炎,今年的總統大選將和往常一樣,大選日,人們到票點排隊投票,一人一票,當場投票當場計票,當天晚上就結束計票、宣佈結果,失敗者承認敗選,打電話祝賀勝利者,勝利者接受祝賀發表勝選演說,然後籌劃組閣,一月份宣誓就職。但一場中共肺炎攪亂了一切,它給了民主黨一個競選的理由,又給了民主黨一個舞弊的平臺,因為有大量的提前郵寄選票,舞弊空間幾何級擴張。

根據NBC新聞的出口民調,在最後一個星期投票的選民當中,54%投票給川普的,拜登只有36%,今年的大規模早期郵寄投票倉促行事、違規現象層出不窮,給美國的民選制度造成重創,現在選民們開始不相信計票的公正性,激進左派們要在美國社會造成混亂,這個目地他們達到了。

2020是個多事之秋,今年即將結束,回過頭來看,一個瘟疫,一個大選,兩件都是意料當中的事,都被弄得措手不及、狼狽不堪,衛生專家、普通老百姓都知道會有傳染病,只是不知道具體是什么傳染病,也不知道什么時候發生,當艾滋病、薩斯病、依波拉發生的時候,人類社會也只是被動承受,中共肺炎肆虐全世界,衛生專家們能做的也只是隔離,跟一百年前的手段是一樣的,經過了好幾個月的封城,積累了相當的數據和經驗,臨了還是再度封城,沒有現代化的風險收益戰略﹔

早期郵寄投票後患無窮,現在美國社會正在承受這個後果,面臨憲政危機。一個人類能預見的事件我們都應付不了,人類不能預見、甚至不敢相信的事情發生了,該怎麼辦﹖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