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吃雞排」心跳加速 台18歲男昏迷62天奇蹟甦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台灣新竹縣一名18歲邱姓男子,去年7月因一場重大車禍昏迷62天不醒,沒想到他的哥哥在病床前說要將他最喜歡的雞排吃光,邱男竟然突然心跳加速,意識逐漸清醒過來。

邱男在去年7月8日騎摩托車時發生重大車禍,導致脾、右腎、肝等器官嚴重受創,還有硬腦膜下積水、氣胸、腹腔骨折內出血與膀胱動脈出血等等問題。

邱男被送到醫院急救時昏迷指數一度只剩下3,院方隨即進行手術並安排送入加護病房持續治療與觀察。邱男在治療期間總共進出6次手術房,歷經開顱、剖腹探查、右腎及脾切除、肝臟修復、右鎖骨與右股骨復位固定、雙側內髂動脈行栓塞術止血、腸造瘻與膿瘍擴創與上顎島瓣口腔重建等大小手術。

邱男經過治療後雖然保住了性命,但是陷入昏迷。東元綜合醫院加護病房護理師說,邱男整整昏迷了62天,治療過程的每一天都在生死界限遊走。他的親人也都一直前來探視、陪伴,希望他能早日恢復意識。

期間,家屬前來醫院探視,邱男的哥哥在病床前突然說:「弟弟,我要吃了你最愛的雞排!」沒想到這一句玩笑話,讓昏迷的弟弟彷彿「受到刺激」,心跳竟然開始加速,而且意識奇蹟般地慢慢恢復,生命跡象也逐漸穩定。

經數月治療後,邱男終於在去年的跨年夜順利出院返家。近日,已經康復的他帶著蛋糕來到醫院,感謝當初搶救他生命的醫護人員。

該院加護病房護理長說,如今一年過去了,邱男帶著蛋糕回來看她們,而且抬頭挺胸、穩穩地站著說:「我來看加護病房的姐姐們!」讓醫院人員感到他們日日夜夜的努力相當值得。

雞排是台灣常見的一種小吃,廣受台灣民眾喜愛。通常的做法是先以醬料醃漬雞胸肉入味,再以麵包粉、麵粉漿或地瓜粉裹覆雞胸肉下鍋油炸,起鍋後再灑上胡椒鹽而成,在台灣的大街小巷與各地夜市,幾乎都可以看到賣炸雞排的攤販或商店。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