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對川普幸災樂禍 惹怒美網友急刪推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9日訊】週六(7日),一些美國媒體不顧共和黨已對多州涉嫌選舉舞弊提起訴訟的事實,宣布拜登勝選。中共黨媒當天也發推嘲笑川普(特朗普),但在遭到眾多美國網友的反擊後,匆忙刪除了該條推文。

美東時間11月7日上午10時36分,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我贏得了這場選舉,贏了很多!」

大約一個小時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公開宣布自己勝選。美國多家媒體也幾乎同時發文,宣布拜登贏得賓州的選舉人票,將成為白宮的下一屆新主人。川普總統的競選團隊隨後發表聲明,再次強調「選戰尚未結束,將展開司法訴訟」。

但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的推特帳號仍急忙發帖表示幸災樂禍。該帳號轉發了1個小時前川普發的那條推文,並加上「哈哈」二字和一個笑到飆淚的表情符號,對川普進行嘲笑。

(推特網頁截圖)

中共黨媒的這則推文,很快就引來了大批美國網友留言反擊:「中國人有言論自由嗎?沒有,HaHa」;「HaHa,中國有選舉嗎?笑死」;「一個沒有選舉的國家,在笑有選舉制度的國家?」; 「為虎作倀,你們有什麼資格在這裏幸災樂禍?」;「你們永遠不能對你們的習皇說HaHa」。

還有華人網友發帖指出:「結局還不清楚,法院還沒判決,敏感時刻,不負責的言論「haha」損害的是國家的利益,除非你本身並不代表中國人的利益。」

之後不久,《人民日報》的推特帳號就刪除了這則惹禍的推文,但相關帖子已經被網民們截圖,並廣為轉發。

事實上,由於美國大選在計票過程中出現了一系列涉嫌舞弊的現象,川普團隊已經在多個關鍵州正式提起訴訟,要求徹查大選中的選票欺詐事件。分別擁有20張和10張選舉人票的賓州和威斯康辛州已被要求重新計票。

美國這場跌宕起伏的總統大選,需要等到上述兩個關鍵州的重新計票工作完成,以及對所有有關大選舞弊的司法訴訟案做出判決後,才能決定誰是最後的贏家。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