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 拜登自報結果 朝鮮隻字未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9日訊】美國大選的最終結果尚未明朗,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7日在左媒的「簇擁下」聲稱「勝選」,多國領袖也紛紛道賀,但仍有多國保持沉默,其中包含朝鮮,迄今朝鮮媒體仍未報導此事。

據韓聯社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自10月21日參訪位於平安南道檜倉郡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陵園後,已連續19天沒有出席公開活動,朝鮮媒體不僅沒報導金正恩的相關消息,對拜登自稱「勝選」的消息也未有隻字片語。

報導指出,朝鮮過去對美國大選的反應都不迅速,最快的一次是奧巴馬在2008年勝選時,朝鮮媒體在當選結果確定後兩天內報導。時至奧巴馬2012年連任,朝鮮可能意識到奧巴馬在首次任期中採取「戰略忍耐」政策,因此朝鮮在2012年時,連任消息在確定後的第3天才進行報導。現任川普總統在2016年當選時,朝鮮「勞動新聞」在兩天後進行報導。

過去金正恩與拜登曾經有過數次隔空交火,拜登曾對金正恩人道和核武等方面提出質疑,還批評金正恩是一個流氓、獨裁者;當時朝鮮官媒反擊拜登是「瘋狗」及出現失智症末期跡象等。

未來朝鮮將以何種方式和角度報導此次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有待觀察,但有部分意見認為。在川普宣布接受大選結果之前,朝鮮有可能會繼續保持沉默。

這次美國大選存在變數,目前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已訴諸司法且要求重新計票,所以這次大選最後結果尚未定。

另外,拜登在選舉前,曾透過投書韓媒的方式,來對韓國釋出善意,表示並不會以撤軍的方式對韓國進行施壓。

據了解,這次美國大選已經有證據顯示,多個民主黨控制的州採用的計票軟體是中國生產的,而且大量川普的選票被計給拜登。有IT界精英人士表示,中共政府要通過這些軟體篡改大選數據,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目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於這次美國大選尚未公開表態。

(記者盧勇信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江仲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