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這款大衣專挑瘦子穿 胖妹不要選

蕭雨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9日訊】選擇一件合適的大衣,無非就從款式、版型,和顏色這幾個角度來考慮。今天,大家就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以下幾種最常見的大衣,哪一款穿起來才能顯瘦?避開地雷,然後挑選最適合自己的那一件。

>◎A款式

1.雙排扣大衣

雙排扣大衣衍生自男裝,翻領較大、有雙排扣及輕微A字型。這個款式的特點在於利落精神,比較適合搭配褲裝。而且帥帥的,衣服敞開穿的時候,感覺自己霸氣側漏。這種款式因為比較帥氣,最好是搭配褲子、靴子穿,更能突出你的帥,但是大翻領和雙排扣的款式細節不適合上圍豐滿的女生。

如果要搭配裙子,盡量不要穿太花俏或蕾絲之類的,只要搭配簡單的純色鉛筆裙就很好看。還有漁網襪之類的,也不適合與雙排扣大衣款式搭配。

(Getty Images/大紀元合成)

2.oversized和繭型大衣

有人說,oversized和繭型大衣不是同一款,當然它們大小方面是有點細微的差別,但是對我們一般人而言,看起來像太空艙宇航服的款式就只有這兩種,沒什麼差別。

繭型大衣由Balenciaga先生於1957年創造,標誌是肩線渾圓,廓形猶如蠶繭。那個時代的繭型大衣真的非常優雅美好,老照片裏透出的味道很迷人。但歷數十年演變,這種大衣已由簡單純粹的經典繭型,發展至有大翻領/腰帶……的各種款式,材質也有非常多變化。

這種款式大衣完全是給瘦子們準備的,越瘦穿起來越好看。但是肩寬星人可千萬、千萬要遠離繭型大衣,否則若上身粗壯,看起來會很像拳擊手。因為廓形比較寬大,為了體現更好的比例,搭配要注意上鬆下緊。

其實hold不住大衣的,穿短款搭配高領毛衣才會顯出好氣質。對於一些非常Oversized的款式,小個子或者肉肉妹建議你們不要選。

3.西裝領大衣

這算是最經典款了!這種大衣也是衍生自男裝,自從有大衣以來就一直霸占「經典」。它的標誌是H廓形,長度較長,剪裁俐落直身,有單雙排扣款,堪稱帥氣的類型。

男生穿這種大衣很帥,但女生穿這種西裝領看起來很精幹,有女強人的樣子。

>◎B長度

大衣也分為許多不同的長短,比如這兩年很流行的超長款,前幾年很火的中長款。各有各的好看之處,還是要視自己的身材來挑選。

1.短款

短款就是長度在腰際附近,與其說是大衣其實更像夾克,一般可以選擇無領的款式,搭配褲子、裙子都很好看,文青氣質滿分。

2.中長款

中長款大衣,就是那種長度剛剛包住屁股,但是一彎腰就會露出來的長度。這種長度一般搭配褲子會比較多一些,配短裙會把身材比例分割的看起來上身長、下身短。

3.長款

長款就是長度到膝蓋附近的。也是大衣最常見的長度了,如果不知道該買什麼款的,那麼就選擇這種長度最保險,而且和風衣一樣,非常百搭。裙子、褲子都可以隨意搭配。

4.超長款

超長款就是長度到小腿以下腳踝附近的,但要穿好這種長度需要你夠瘦、第二要夠高,否則都會被壓住氣場,顯得更矮小。

(Getty Images/大紀元合成)

>◎C顏色

大衣也有自己的經典色系。選擇經典款就不會錯了,起碼不會穿出城鄉結合式的氣息。

黑色、灰色:最常見的顏色就是黑和灰了,上面列出的幾種款式中,每種都主打黑灰色,各個都是百搭入門款。

軍綠色:選擇軍裝款式,軍綠色能穿出和自己平時不太一樣的風格。

駝色:作為這幾年的主打色,駝色一直是各大品牌主推的顏色。

深藍色:深藍色和黑色有點接近,也是熱門的必備顏色,而且深藍有個好處,就是顯白,搭配方面也屬於不會出錯的色系。

彩色:紅色、黃色、螢光色都不是百搭款,假如你衣櫃裏已經有了無數基本款覺得厭煩的時候,可以考慮添購一件彩色的大衣。◇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