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提川普推文左右逢源 洩露中共恐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中共官方對美國大選抱持什麼態度,一直受到外界關注。前幾天,中共官媒先吹捧拜登勝選,《環球時報》今天則是引用川普總統的推文,質疑美國媒體自行宣布下任總統。專家認為,這則報導洩漏北京當局的心思。

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官方帳號9日上午發表一文「特朗普發推:什麼時候由媒體來宣布下任總統了?」分別引述川普本人、夫人、兒子的推文和截圖。此文發表後,還高居中國網絡熱搜排行榜第一。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分析,《環球時報》直接引述川普及家人對美國媒體和此次大選的批評,這是比較罕見的,透露中共內部高層對美國大選的評估。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它現在還不敢鐵板釘釘說拜登就贏,美國變數很大,而且這變數在川普身上又是空前的大,2016年中共對美國大選判斷完全失誤,川普奇蹟般意外當選,這對中共來說措手不及。」

薛馳認為,這次美國選舉出現空前舞弊,又有大量的把柄流出。選前有大量假身份證件持續從中國流入美國;在選舉現場直播點票畫面中,出現中國企業順豐快遞的標誌。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迄今未對拜登發出賀電,對美大選結果保持低調,說明中共高層尚在猶豫,想留一條後路。

中國問題研究學者薛馳:「川普現在全力在做一件事情,要動用司法程序、動用國家力量,對造假過程進行全面偵查,中共在這裡面,會不會被抓包、會不會暴露?中共當局擔心是這個,暴露之後,怎麼解脫?怎麼給自己洗白?」

薛馳認為,中共擔心被川普抓到它介入大選的小辮子,想給自己留後路。胡錫進左右逢源、揣測上意的報導,正透露中共當局的心思。

新唐人記者林岑心 、明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