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左賀拜登右賀川普 稱後者有權要求從新計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美國大選籠罩作弊疑雲,拜登自行宣布「勝選」,川普(特朗普)則啟動法律戰,選舉結果懸而未決。前總統小布什日前發表的聲明顯示,其處境較為尷尬。他立場親拜登,但同時又是共和黨籍,且自己也曾在2000年通過打官司贏得總統之位。

據美國保守派財經博客「零對衝」(Zero Hedge)週日(11月8日)報導,喬治·布什當日發表了一篇有關大選的聲明。

在聲明中,他對拜登宣布「勝選」表示「熱烈祝賀」;同時,他也對川普總統贏得7,000萬張選票表示祝賀,並稱之為「非凡的政治成就」。

目前,根據大選公布的結果,川普所獲得的普選票超過了7,000萬張,刷新了歷史記錄。川普日前發表推文表示,自己獲得了「7,100萬張合法選票」,而拜登的選票則充斥大量水份。

在聲明中,小布什還表示,「川普有權要求重新點票並進行法律挑戰,任何未解決的問題都將得到適當裁決。」但同時,他也聲稱這次選舉是「公平的」,結果也是「明確的」,並要求人們對選舉應該「有信心」。

喬治·布什曾在2001-2008年擔任美國總統。因為他的父親也曾擔任總統,所以他也被稱為「小布什」。2000年的大選結果出現爭議,小布什依靠美國最高法院的裁決得以勝選,但這次選舉的合法性至今依然存在爭議。

儘管大選結果依然未定,但在拜登自行宣布「勝選」後,與川普不睦的小布什及其弟弟傑布·布什都非常積極的向拜登表示了「祝賀」。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