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巨資影響大選 臉書CEO賓州被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美國媒體11月6日披露﹐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因被指控在搖擺州投入巨額資金﹐甚至向法官支付「酬勞」,試圖影響選舉結果,10月中被告上賓州法庭。

《世界論壇報》報導,「賓州選民聯盟」10月19日在賓州地方法院提起訴訟,指控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透過向和奧巴馬關係密切的組織CTCL提供1000萬美元,明確要求費城開設至少800個新投票站,並給法官提供「酬勞」,說是讓他們「監督計票和處理對於計票結果的爭議」﹐試圖影響大選。

前密蘇里州共和黨主席Ed Martin﹕「目前在賓州﹑費城都有選舉不正常現象﹐讓人懷疑是否還有更多。臉書和其它社媒及科技公司﹐力量如此之大﹐看起來是在對抗『我們人民』。我們應該感到擔憂。」

今年9﹑10月份﹐扎克伯格先後承諾向CTCL投資3.5億美元,以解決地方政府大選所需的人員、培訓﹑設備資金等。堪薩斯州前檢察長克萊恩(Phill Kline)表示,扎克伯格是借此﹐對數個搖擺州左翼據點輸送巨資﹐提高民主黨投票率﹐影響選舉結果。據報導﹐除賓州外﹐威斯康星州也曾在選前接受扎克伯格3億多美元捐贈。

前密蘇里州共和黨主席Ed Martin﹕「大科技公司想要更大影響力。他們認為川普不會允許他們象以往那樣行事而免受懲罰﹐因此他們想要有個不同的領導人。」

本次大選﹐臉書﹑推特等網絡科技巨頭對於言論自由的打壓廣受關注﹐尤其是在選前﹐屏蔽有關拜登父子醜聞的報道﹔選後﹐又封殺很多揭露選舉舞弊的推文﹑發貼。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已通過動議﹐近期將傳喚推特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和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出席聽證。

前密蘇里州共和黨主席Ed Martin﹕「大科技公司和媒體﹐很明確在選擇他們想要誰做總統﹐而我們的體制是不允許這樣的。我們必須改變現狀。大科技公司權力過大﹐本不應該這樣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