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選情聚焦喬治亞 眾院共和黨席次增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美國總統大選因選票爭議而降陷入訴訟,國會的改選也懸而未決。來看一看到目前爲止,參眾兩院議員的選舉形勢。

由於美國喬治亞、北卡等少數幾個州的計票工作還沒有完成,參眾兩院的改選情況都沒有最終出爐。

參議院方面,兩黨目前各拿到48個席位,只剩下4席沒有確定。其中,阿拉斯加州和北卡羅來納州各自的一席預計會被共和黨順利拿到。剩下的兩席全部集中在喬治亞洲。

按照喬治亞州的法律,候選人得票數必須過半才能當選為參議員。但目前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得票過半,因此,該州或將在明年1月5號舉行第二輪決選。

兩場決選分別是,喬治亞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對陣民主黨挑戰者喬恩·奧索夫(Jon Ossoff);以及現任共和黨參議員凱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對陣民主黨挑戰者拉斐爾·沃爾納克(Raphael Warnock)。

如果民主黨輸掉其中一場,共和黨將繼續保有參院多數;如果民主黨兩場全贏,參議院席位將出現50對50的平局,屆時,哪個黨的總統候選人能入主白宮,哪個黨就會對參院掌有實際控制權,因為在投票持平時,兼任參議院議長的副總統,握有決定性的一票。

本次大選前,共和黨在參議院佔有53比47的多數。民主黨需要增加3席,才有望奪取參議院,截至目前只增加一席。

喬治亞共和黨參議員洛夫勒稱,保住參議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她和珀杜參議員是抵擋極端左派的最後一道防線。

眾議院方面,民主黨已經拿下215席、共和黨拿下196席,預計民主黨將繼續佔有多數,但掌握的席次將減少。截至目前,共和黨已經淨增加了5個眾議院席位。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