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務不透明避見面 喬州參議員要求州務卿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喬治亞州的兩位聯邦參議員9日(週一)同時表示,該州的選舉過程缺乏透明度,他們呼籲,共和黨籍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應辭職下台。

2020年美國大選曝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舞弊醜聞,共和黨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已訴諸司法,且得到黨內廣泛支持。喬治亞州已同意重新計票,川普團隊表示,將計數每張合法選票,排除每張非法或欺詐選票。

大紀元報導,參議員凱莉·洛夫勒(Kelly Loeffler)和大衛‧珀杜(David Perdue)在一份聯合聲明中表示,「喬治亞的選舉管理工作,已成為令我們州尷尬的問題。喬治亞人備感憤怒,這是理所當然的。」

他們寫道:「我們從一開始就很清楚:每一張合法選票都應被計算在內,而任何非法選票都不能被計入,計票過程必須透明和一致。」

「這並不難,這不是黨派之爭,這就是美國人的作風。我們相信,一旦失敗了,有人需要為此作出解釋、接受批評,即使是在你自己的黨內。」他們繼續說道。

「今年喬治亞州的選舉出現了太多的失敗,而最近的大選讓全國都看到了問題所在。當然也有其他人需要咎責,但責任最終還是要由州務卿來承擔。州務卿的管理不善和缺乏透明度是不可接受的。誠實的選舉對我們民主的基礎至關重要。」

2020年11月03日,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參議員凱莉·洛夫勒選舉之夜派對上向她的支持者揮手。(Kevin C. Cox/Getty Images)
圖為參議員大衛‧珀杜(Megan Varner/ Getty Images)

參議員們說,喬治亞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應立即下台,因為他未能提供誠實和透明的選舉過程。拉芬斯珀格的辦公室週一沒有接聽電話,也沒有回覆電子郵件。

身為共和黨人的拉芬斯珀格,在上週曾向記者表示,他的辦公室和縣級選舉官員的重點是「確保每張合法的選票都被計算和準確記錄」。

「如果任何公眾提出合理的擔憂,我們都會進行調查。我們將進行一切努力,以維護每個喬治亞人對選舉過程的信任,無論其偏好哪一個黨派。」他補充說。

拉芬斯珀格3日向記者表示,他的辦公室和縣級選舉官員的重點是「確保每張合法的選票都被計算和準確記錄」。(視頻截圖)

不過,拉芬斯珀格在11月5日曾告訴一家媒體,還有不到2.5萬張選票需要統計,而他的辦公室後來表示,尚有超過6.1萬張選票需要清點。拉芬斯珀格對這一差異卻未做出解釋。

此後,拉芬斯珀格對大多數的新聞發布會都避不出席,一次他參加了新聞發布會,也沒有接受提問。反而由州的選舉系統經理斯特林(Gabriel Sterling)出來回應媒體提問。在上週一次記者會上,當被問及拉芬斯珀格在哪裡時,斯特林表示他正在開會。

喬州的計票工作是全美最慢之一的州。斯特林週一告訴記者,官員們希望11月10日或11日完成計票工作。

目前統計結果顯示,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拉斐爾·沃諾克(Raphael Warnock)獲得32.9%的選票,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凱利·洛夫勒(Kelly Loeffler)獲得 25.9%的選票,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獲得20%的選票。

柯林斯已獲得任命,將領導川普競選團隊在喬治亞州開始重新計票工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