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苗面世 有效率超90% 左媒抹殺川普貢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中共病毒肆虐近一年,川普總統多次說大選前便有疫苗面世,但直到這個月9日美國藥廠輝瑞才宣布,早期試驗數據顯示,疫苗研發取得重大進展,有效率超90%。川普發推點讚,同時痛斥輝瑞為政治目地,刻意拖延公布成果。而美國主流左媒則在刻意抹殺川普政府對疫苗的貢獻。

美國輝瑞製藥公司11月9日宣布,早期試驗數據顯示,該公司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發的中共病毒冠狀病毒)疫苗第三期臨床試驗效果有效率在90%。

輝瑞製藥還稱,根據實驗,迄今未發現任何嚴重的安全疑慮,預期11月就會向美國衛生當局申請該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據初步結果,接種兩劑中第二劑的7天後,以及接種第一劑28天後,就能起到保護患者的效果。

消息宣布後,引發全球股市瘋漲,美國總統川普發推稱讚這是一個「大好消息」,「股市大漲,疫苗馬上到來。報告說有效率達90%。這消息太棒了!」


副總統彭斯也說,重大新聞:得益於川普總統所打造的公、私夥伴關係,輝瑞宣布其中共病毒疫苗試驗是有效的,防止其90%的志願者感染。


法廣報導說,川普總統在疫苗研發開始前就把賭注押到了輝瑞和生物科技公司身上,相信它們必定能夠成功,並在7月22日就向這兩家公司下了採購訂單。當時,那是美國政府下出的最大的訂單。

輝瑞董事長布爾拉說,川普把他所有的希望都押在了疫苗上面,在疫苗開發過程中他不斷詢問疫苗的進展和完成的時間。

川普9日晚雙連發三則推文,批評輝瑞故意拖延公布疫苗研發成果。他說:「正如我一直所說,輝瑞和其他人只會待大選之後才公布疫苗成果,因為他們沒勇氣在大選前這樣做。同樣地,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FDA)也應該更早公布,這不為政治目的,而是為拯救人命!」

推文還說,他批評官僚主義將危害數以百萬人的生命,並說FDA和民主黨,為了大選而不希望他得到「疫苗勝利」,所以直到如今才作出公布。

(網絡截圖)

據「The Federalist」報導,這一成果本是川普政府通過「曲率極速行動」加速開發疫苗的一個成就。但這些左派媒體卻在刻意抹殺。

輝瑞公司宣布疫苗有效之後,《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等左媒都在努力避免把疫苗成功的功勞給川普。

「The Federalist」說,《紐約時報》援引輝瑞公司疫苗研發負責人凱瑟琳‧詹森(Kathrin Jansen)的話說:「我們從來沒有從美國政府或任何人那裡拿過錢。」又稱輝瑞公司從來沒有參與過「曲率極速行動」。

報導說,早在7月,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說,川普政府達成了一項近20億美元的協議,以幫助分發疫苗。

輝瑞公司在7月份的新聞稿中宣布,美國政府以19.5億美元首批訂購了1億劑疫苗。儘管沒有來自政府的資金具體投入到疫苗的研發中,但輝瑞絕對是拿了政府的錢,該公司隨後對詹森的話進行補充。

Newsweek在更新其報導中,添加了關鍵的澄清部分,輝瑞發言人澄清,其疫苗和「曲率極速行動」有關,疫苗研究和開發沒有從聯邦政府拿資金。

「The Federalist」說,這裡有幾件事是絕對可恥的。首先,這麼多新聞媒體認為這條大新聞的重點不是我們正在接近得到一個有效疫苗,而是一定不能讓川普從中分得任何功勞。

更為糟糕的是,花上10秒鐘在谷歌搜索,就能找到輝瑞是「曲率極速行動」的一部分;維基百科網頁也顯示輝瑞是該行動的一部分。而擁有數千名雇員的《紐約時報》卻無法找到這一信息?

「The Federalist」報導稱,這就是企業新聞媒體現在的做法。它們撒謊,至少沒有做任何類似於盡職調查的事情,只要他們報導的內容能夠損害川普就行。這不是負責任的新聞報導。毫無疑問,有數百萬人將繼續相信這個能被糾正的謊言。

報導最後說,毫無疑問,這種疫苗和其它疫苗以及療法的開發都與川普總統的「曲率極速行動」有關,不管有多少人不喜歡川普,但事實就是事實。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