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 德國半導體材料大廠 加碼投資高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Zoom股價重挫 CEO袁征身價蒸發近1500億

疫苗正面消息讓遠端辦公視訊軟體公司Zoom週一大跌17%,公司CEO袁征身價瞬間蒸發51億美元,約1468億元新台幣。

巴西中斷陸製疫苗測試 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案例

巴西已中止北京生物製藥公司科興生物(Sinovac Biotec)疫苗Coronavac的最後階段試驗,原因是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案例。先前,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嬌生(Johnson & Johnson)兩大西方疫苗開發廠近月來都曾因嚴重不良反應案例而暫停疫苗測試,但調查後已重新恢復測試。

和碩陸廠違規 蘋果暫停新合作

蘋果9日宣布,協力廠和碩大陸廠區違反與學生勞工計劃相關的規定,將暫停與和碩的新業務。這是蘋果對台灣供應鏈罕見祭出「停止新業務合作」的措施。

德國半導體材料大廠 加碼投資高雄

德國半導體材料大廠默克(MERCK)宣布將加碼投資高雄,分5年擴大位於路竹的高雄廠規模,預計將增加40~50%的產能及人力,默克是半導體材料供應商,之前曾投資1億台幣,在高雄創立默克在亞洲第1座積體電路(IC)材料應用研究與開發中心。這次在高雄的加碼,預計超越過去在全台投資總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