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家談】大戰賓州 法律解析 川普翻盤有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0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11月10日的《新聞大家談》,我是林瀾。

1. 美國司法部長授權 調查投票違規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9日授權聯邦檢察官,在大選結果核准之前,對有關「投票違規」的指稱展開調查。

根據美聯社的報導,巴爾在發給聯邦檢察官的一份備忘錄中說,「如果存在明顯和顯然可信的違規指控,而且這些違規行為一旦屬實,可能潛在影響個別州的聯邦選舉結果,就可展開調查。」

司法部過去的政策,是在選舉結果核准之前,不應公開調查有關選舉欺詐的問題,但是巴爾在備忘錄中表示,在有些情況下,調查無法等到核准之後,否則會導致選舉違規行為得不到糾正。此前有司法部官員向媒體證實,司法部正在對內華達州的相關指控展開調查。

另外,美聯社引述司法部一位官員的話說,巴爾不是在川普總統、白宮或任何國會議員的要求下,發布這份備忘錄的。

【問題】
1. 司法部長啟動調查的門檻是什麼?

2. 具體來說,司法部授權調查,對形勢可能產生哪些影響?

2. 關鍵賓州法律戰 四大疑點 或涉數十萬選票

週一,川普陣營的法律團隊,在關鍵搖擺州賓州,打響了至關重要的法律戰,指控賓州的兩個城市:費城和匹茲堡存在選舉舞弊。

賓州,手握20張選舉人票。上週六,這關鍵20票,被媒體預判屬於拜登,拜登繼而宣布勝選。

現在的帳面數字顯示,拜登在賓州比川普領先4.5萬票,領先幅度為0.7個百分點,接近賓州法定的自動重新計票紅線。

然而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表示,賓州存在多種舞弊現象,包括:

第一,幽靈選票。當地選舉官員11月2日收到了一張來自賓州匹茲堡的郵寄選票,公開訃告顯示該人已於10月22日去世,然而,選舉官員依然將這張幽靈選票納入統計。

第二,拒絕監票。同樣是在匹茲堡,共和黨大選觀察員被「關在房門外或遠離房間」長達24小時。後來法庭判定,允許共和黨觀察員在六英尺內監票,但民主黨機器操作工又將計票位置多移出六英尺遠。在賓州阿利根尼縣,則有68萬張選票,是在禁止共和黨觀察員觀看的情況下計票的。

第三,銷毀信封。在賓州費城,有45萬張郵寄選票的原始信封被扔掉。沒有信封,就難以比對信封上的簽名是否和選民的資料簽名一致,無法確定選票是否由選民本人填寫,這些選票完全可能是由同一個人填寫的。

第四,偽造日期。在賓州伊利縣,郵遞員理查德‧霍普金斯公開指控,該縣郵局局長魏森巴赫涉嫌選舉舞弊,將遲到的選票統統蓋上大選日的郵戳,以便計入有效票。

朱利安尼認為,在種種疑點下,川普在賓州一度領先80萬票的優勢被輕易抹除。目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川普在選舉中獲得超過7千萬張普選票,超過歷史上所有美國總統勝選時的票數。

朱利安尼認為,至少10個州都存在選舉欺詐問題,可能有60萬到90萬張無效選票被投到關鍵戰場州。川普團隊將提起多達10個訴訟。

另外,目前密蘇里州等10個州的檢察總長連署,支持賓州共和黨提出的訴訟,要求追查郵寄選票的計算不當與不公平。

3. 解析:賓州法律戰 川普團隊訴求與勝算

【問題】目前川普陣營是在賓州的訴訟,主要訴求是什麼?你認為有多大勝算?

4. 或入稟最高法院 法律戰前景解析

【問題】如果賓州地方法院判決「不存在系統的選舉舞弊」,川普陣營繼而上訴到最高法院,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

5. 選民全部1900年生?

還有一個異象頻發的州,是密歇根。密歇根TCF中心被曝重大疑點。

密歇根州民意調查工作者「傑西‧雅各布」,在一份宣誓證詞中說,她被指示倒填郵寄選票的日期,不要核查選票是否有缺陷;不要要求到場選民出示身分證明,另外她表示,每天都看到底特律市的選舉工作人員,在誘導和試圖誘導選民投票給拜登。

密歇根一名監票員安德魯‧西托表示,他在選舉日當晚9點到第二天凌晨都在底特律的TCF中心,他無意中聽到其他監票員說,有掛著外州牌照的車輛,凌晨時分運來一箱一箱的選票,約有數萬張。西托目睹的每一張選票都是投給拜登的。

另一名在TCF中心的計票監督員羅伯特‧庫什曼,也目睹了數千張不明選票被納入統計,庫什曼質疑說,這些選票上的名字,都不在合格選民檔案或補充文件中,他還指稱,選票上的出生日期全部標記為1900年1月1日。但他提出質疑時,選舉主管們卻告訴他,「韋恩縣」的書記官辦公室已經「檢查過了」。

還有一名觀察員古斯塔夫森說,選票到達TCF中心郵箱時,沒有密封,這是違反規定的。

對此,五大湖司法中心代表提出了長達78頁的訴訟。該中心的高級律師大衛‧卡曼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廣泛舞弊行為是不能允許的。要求法院宣布,選舉無效,並下令在韋恩縣重新投票。」

6. 關鍵三州:密歇根 賓州 喬治亞

【問題】上週11月4號,川普競選團隊在密歇根州發起訴訟,要求立即終止計票,但被駁回,理由是證據不足。現在隨著更多證人的出現,情況會發生怎樣的變化?另外現在在川普陣營已提起選舉舞弊訴訟的幾個州裡,你覺得哪幾個比較可能有勝算?(如果這些州的選情被調轉,總體選情將發生怎樣的變化?)

7. 川普或贏北卡與阿拉斯加 或反超亞利桑那

【問題】目前哪幾個州還在計票,選情如何?川普的選舉人票還有可能增加嗎?

8. 關鍵71天 川普閃電解僱國防部長

【問題】川普週一閃電解僱了國防部長艾斯珀的職務,由國家反恐中心主任克里斯托弗‧米勒擔任。不少左翼媒體和政要對此做出了負面解讀,認為這是川普試圖證明自己仍有實權,但在當前將引起混亂。您認為解僱艾斯珀的真實原因是什麼,為什麼在這個時間點?

9. 分權制衡 美國憲政關鍵在道德

【問題】為什麼美國的選舉制度要設計的如此複雜?為什麼如此複雜的制度仍避免不了選舉舞弊?

美國第二任總統亞當斯一句名言:「我們的政府不具備能力去對付不受倫理和宗教約束的人類情感,……此憲法只適合於有道德與信仰的人民。」

10:川普律師:大選結果法院定 而非媒體
11:亞利桑那州 川普選票漸升或趕超
12:川普團隊或提10宗訴訟 全面挑戰爭議州
13:美十州總檢察長支持川普團隊 應戰賓州選舉舞弊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https://donation.ntdtv.com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