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美國教育的突出問題:重族裔比例輕教學質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美國教育質量嚴重下滑,引起越來越多教育界人士和家長的擔憂。近日,紐約等地的華裔教育界人士和學生家長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重族裔比例而輕視教育質量,是最突出的問題之一。

馬里蘭州學生家長郭女士:「過去一些年以來,我和很多關心教育的家長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擔心,就是美國教育退步了,特別是中小學教育。」

馬里蘭州的郭女士,移民美國多年,感受到孩子在學校,被左傾思想及社交媒體嚴重洗腦。

馬里蘭州學生家長郭女士:「以我過去幾年在學校裡做PTA (就是家長教師聯合會) 的觀察,了解,經歷,和經驗,我覺得目前美國教育存在的另外一大問題是:左傾思想和社交媒體對青年一代嚴重洗腦,以至於很多孩子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其中包括大中小學校的校園整體環境和文化氣息,還有被滲透了左傾思想和同性戀議程的教材。」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教育本來是給孩子的一種知識和技能,讓他們能為了自己個人的幸福,為了美國的發展做出貢獻,培養這個技能。現在偏離了這個目的,變成了搞種族平衡,變成了搞極左的種族鬥爭的教育。」

紐約8所特殊高中,屬精英學校,依據考試成績擇優錄取的新生中,亞裔約佔50%。而紐約教育部推行『多元化』、『種族融合』,使亞裔入學率減少了一半,還要取消精英學校考試。

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陳慧華:「而這並不是因為孩子變笨了,也不是因為孩子變懶了,只因為他們是亞裔,這絕對是錯誤的,也絕對是不公平的。」

對此,多年為亞裔平等入學權益奔波的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陳慧華女士認為,不應藉口種族融合,降低教育質量。

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陳慧華:「學生的職責就是學習,所以學好習理所應當。」

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陳慧華:「他們(紐約教育部)(通過)強調種族,而不是通過其他方式解決,只因為簡單很多,這是美國教育界一個大問題。」

陳慧華認為,這不僅大大減少了亞裔的入學率,更加深了種族歧視。

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 陳慧華:「過於考慮種族理論帶來的問題是,不管做什麼,都將被你的種族定義(侷限),你會以種族被定論,所以你並沒有把時間花在思考什麼是教育,比如數學,科學,語言能力,而是在一直思考種族。」

趙宇空表示,民主黨平權法案及教師工會,猶如文革搞大鍋飯,降低美國教育質量。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教師工會,就跟中國以前在文革時候搞大鍋飯,干好幹壞都一樣。他們讓孩子輕輕鬆鬆就過關了,教育質量就下降了。還有一個是,民主黨所管理的城市,犯罪率、離婚率、吸毒率居高,貧困率居高,導致種族之間的學業的差距之大。」

馬里蘭州學生家長郭女士:「還有就是很多中小學老師或大學教授本身就是自由主義者, 他們過度崇尚自由思潮,對學生們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以至於現如今持傳統和保守理念的學生不敢公開表達自己的想法,否則會遭到同學的群起而攻之或排擠和孤立。這是一種普遍現象:從小學到大學。」

趙宇空讚揚川普政府行政方針,踩了極左思潮急剎車,提高教育標準。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川普總統在幾方面做的很好,第一個就是推行擇校,擇校相對就打破來教師工會的壟斷,對整個教育市場的壟斷。」

美國亞裔教育聯盟主席趙宇空:「把一些不好的公立學校讓它缺少經費,讓它解散。然後給孩子提供像私立學校,提供這些讓他們競爭。」

陳慧華認為,應該真正關心孩子教育,不應把教育當成政治棋子。

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陳慧華:「很多優秀的老師跟我說,我們一定要把學生放在第一位,而不是首先考慮(服從),為學校提供服務的對象,學校不應服務於(某個)聯盟,學校不應服務於行政部門,學校不應服務於老師,相反學校應該為學生和他們的未來負責。

紐約同源會創會會長陳慧華:「學校經常被用作棋子,而這對每個學生是不利的。」

新唐人記者嚴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