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721元朗真相遭起訴 歐盟關注蔡玉玲案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香港電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上週遭港警拘捕,被指涉嫌違反《道路交通條例》。週二,案件開審。大批記者以及民主派人士到法庭外聲援。

聲援蔡玉玲民眾:「查冊無罪,採訪有理」

大批記者以及民主派人士,到法庭外聲援,香港電台《鏗鏘集》編導蔡玉玲,先前被警方拘捕,被指在製作「721」元朗事件專題時,向運輸署查閱車輛資料,涉嫌違反《道路交通條例》。

香港電台《鏗鏘集:7.21誰主真相》編導蔡玉玲:「有很多不同的學者,法律界的人士,以至傳媒工會,他們都提出擔心,警方究竟是不是藉這次的舉動,打壓新聞自由,以後香港還有沒有資訊流通的自由?這次的訴狀,可能會歷時一段時間,但我知道不是我自己一個人走下去。」

香港電台是香港的公共廣播機構,目前隸屬於港府,先前公務員事務局表示,蔡玉玲是服務提供者,不是政府僱員,沒有權限批准提供任何協助。蔡玉玲表示,理解香港電台處於兩難局面,希望管理層在制度內盡力爭取,在制度外展現道德勇氣,承擔事件。

香港電台《鏗鏘集:7.21誰主真相》編導蔡玉玲:「這次的事件,只是再次反應,港台做為一個傳媒機構,跟它同時做為一個政府部門的兩難,如果可以檢驗出,他們(港台管理層)的道德勇氣,表示願意去承擔這次事件,我覺得才能有效振作港台員工士氣,同時檢驗港台做為一個傳媒機構風骨的舉動。」

香港法官批准,將案件押後到明年1月14日聆訊,蔡玉玲以原來條件繼續保釋。歐盟駐港澳辦事處發文表示,正密切跟進蔡玉玲的法庭案件,強調新聞自由是基本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媛婷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