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首談大選:順利過渡到下屆川普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二(11月10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首次對今年大選公開表態,他相信川普總統將成功連任,並強調必須依照憲法公正計票,等待司法裁決。

在週二的記者會上,當被問道美國國務院是否已準備好向下屆政府交接工作時,蓬佩奧的回答相當機智得體。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們會順利的過渡到第二屆川普政府。我們已準備就緒,全世界都在關注這裏發生的事情,我們將計算所有選票,在完成(計票)程序後,會有選舉人被選出,憲法規定的程序非常清楚。」

作爲負責外交事務的國務卿,蓬佩奧表示,世界各國都在關注美國大選,因此美國必須確保選票得到公正處理,順利走完司法程序。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各國的)人們都在關注我們的大選,他們知道我們有法律程序要走,明白這需要時間,2000年大選用了超過37天的時間(走完司法程序),並順利完成過渡,我有信心我們能夠並且必須計算所有的合法選票,確保所有的非法選票都不能被計算在內,如果處理的不對,將會沖淡你們的選票,我們必須要作對,都作對了之後就會有結果,我們的情況很好。」

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蓬佩奧還介紹了「淨網」計劃在全球取得的重大進展。目前全球已有50個國家加入了美國提出的「淨網」計劃,同意使用「乾淨」的5G電信設備,這些國家的經濟實力總和已佔到全球GDP的三分之二,並且還有更多國家等待加入,這使得華爲等中共電信企業對全球造成的安全隱患和風險,持續大幅降低。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