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川普訴訟 賓州翻盤?拜登優勢或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11月10日,星期二。

美國總統大選每天都有驚爆的消息傳出,在川普競選團隊採取法律行動後,賓州昨天又變成了灰色。這個變化太令人措手不及,拜登的笑容來不及收,一下僵住了。而對中共來說,這也是一個非常打臉的舉動。

天秤向川普傾斜 川普:一定會贏

今天上午,川普發了一個推文,「我們正在取得巨大的進展。結果在下週開始出現。讓美國再次偉大!」隨後不久,又發出一個簡短推文,「我們一定會贏!」

從川普的推文中可以看出,他對自己勝選的信心越來越堅定了。川普的信心如此堅定,可能與最近的選情巨變有一定的關係。

就在今天上午,有一個驚爆的消息傳出,威斯康星州19,500票要從拜登名下轉到川普名下。因為他們發現了計票錯誤,這19,500張選票本來是川普的,卻被莫名其妙地記在了拜登名下。
這樣一來,川普的票數變成了162萬9530,而拜登是161萬1070。

還有一個最新的非官方消息,在亞利桑那州,川普的票數已經逐漸追上了拜登,現在差距不到1%。根據亞利桑那州法,得票差距在1%以下將自動重新計票。

川普競選團隊預測,川普很可能將再次贏得亞利桑那州的11張選舉人票。

昨天(9日),美國大選地圖realclearpolitics的顏色悄悄發生了變化,賓州從藍色又變成了灰色,這意味著賓州撤回了歸在拜登名下的20張選票。最新數字表明,拜登現在只有259張選票。

我們在上午直播中就說,川普這邊剛採取法律行動,賓州這邊就出現了一個大的變化。這說明賓州確實有問題,有人在法律面前害怕了。

而現在的這些事實表明,天秤已經逐漸向川普這方漸漸傾斜了。

里根總統當年說過一句話,「當善良的人勇敢起來,邪惡會無能為力」。

10州檢察長挺川普 彭斯:繼續戰鬥

昨天(9日),美國10各州的總檢察長組成聯盟,正在向聯邦最高法院提交一份意見書,支持共和黨人對賓州州務卿波克瓦爾(Kathy Boockvar)的訴訟,同時要求推翻「延長郵寄投票截止日期」的裁決。

密蘇裡州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tt)代表聯盟提交了這份訴狀。他表示,賓州法院延長郵寄選票日期的裁定,改寫了法律,侵害了立法機關的權力。

前美國獨立律師肯‧斯塔爾(Ken Starr)很支持這個法律觀點。他說賓州最高法院延長郵寄投票三天的決定是「違憲行為」。設定這種條款,州法院沒有這樣的權力,只有州立法機構才有。

有了10州的總檢察長聯盟支持,使最高法院介入相關案件的可能性越來越高。

另外,川普團隊昨天(9日)已經在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喬治亞州等地方提起了訴訟。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的指控提告,川普陣營的反擊力度會越來越大。

副總統彭斯昨天(9日)推文說,一切都還沒有結束。他說川普總統「從未停止為我們而戰,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每一個合法的投票都被計算在內」。

這是彭斯在大選之後第一次公開講話,與川普的立場完全一樣。

另外彭斯昨天在白宮隔壁的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樓舉行了一次會議,據與會政府官員說,講話內容與推文內容大致一樣。這名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彭斯副總統的精神鼓舞了工作人員的情緒。

司法部長巴爾出手

就在川普陣營繼續提告、通過法律尋找公正解決之際,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終於出手了。

昨天(9日)他授權聯邦檢察官在今年大選結果核准之前,對有關投票違規的指稱展開調查。在備忘錄中,巴爾說「如果存在明顯和顯然可信的違規指控,而且這些違規行為如若屬實,可能潛在影響個別州的聯邦選舉結果,可以展開調查。」

巴爾的這個舉動,對民主黨人來說,是一個不小的打擊。因為按照司法部的通常做法,他們在選舉結果核准之前,不會公開調查選舉欺詐問題。

而現在巴爾在選舉結果核准之前就展開調查。巴爾表示,在有些情況下,調查無法等到核准之後。如果非要等到核准後再進行調查,會使選舉違規行為得不到糾正。

巴爾的話已經透露出一種信息,很可能司法部已經掌握了確鑿的證據。在大量的事實證據面前,不能再視而不見,不能墨守陳規等到核准選舉結果後再調查,已經不能再拖延下去了,如果墨守陳規,造成的損失是無法挽回的。

我們舉個簡單例子,警察看到惡人逞凶,雖然還沒有造成事實上的後果,但是對人們已經構成了威脅。那麼這個時候,警察當然要立即制止惡人的行為,而不能等到造成了既定事實才出手。等殺了人再出手,那就已經晚了,甚至構成了瀆職罪。

共和黨領袖支持川普

川普的行動再一次得到了共和黨領袖的支持。今天上午再次當選參議院共和黨領袖的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昨天(9日)表示,川普有100%的權力調查對選舉違規的指控。

在昨天參議院院會會議上,麥康奈爾發表了12分鐘的院會致詞,他沒有承認拜登成為下一任總統。

麥康奈爾說,「目前還沒有任何州的選舉結果獲得認證。我們至少有一兩個州已經展開重新計票的工作,我相信總統可能會在至少五個州(對選舉過程)進行法律挑戰」。

他說「所有合法選票都必須清點,任何非法選票都不該清點」,「所有過程都必須透明或在各方可監督的情況下進行」。

他強調,「川普總統百分之百有權調查有關選舉違規的指控,並斟酌他要採取的法律選項」,「並依法要求重新計票」。

這是迄今為止,共和黨內對川普總統的最強有力支持。

此前,川普的另一位堅定盟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雷厄姆(Linsey Graham)也對川普表示支持。他昨天(9日)對媒體表示,如果繼續掌控參議院,將調查郵寄選票的問題。

還有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在7日推文表示,支持川普總統就選舉爭議尋求法律訴訟。他說如果有明確證據證明存在廣泛不當行為或違規行為,「那就把他們告上法院」。

有一個事,網友稱為「現世報應」。說的是拜登1991年曾羞辱大法官托馬斯,侮辱他強姦婦女;2018年賀錦麗誣陷卡瓦諾大法官犯下強姦罪。而現在,這兩位大法官都在等著審理拜登、賀錦麗的選舉舞弊案。所以網友說是現世報應。

拜登:我還不是總統

就在川普陣營的反擊力度越來越大之際,在7日曾高調聲稱勝選的拜登,昨天(9日)發出了一個比較怪的推文,「等到1月20日我才是總統,但是今天我要傳達的信息是:所有人戴上口罩」。

這個推文讓人有點摸不著頭腦,他究竟要表達什麼意思呢?難道這又是口誤?還是看到了形勢的變化,心裡沒底了?

這也讓那些左媒很受傷。在6日,包括福克斯在內的多家媒體紛紛表示,拜登勝選,直呼「拜登總統」。

其中《紐約時報》表示,拜登上任後,將面臨外交事務多重挑戰。說拜登勝選,狗狗也將重返白宮。

《華爾街日報》表示,拜登上台後的美國對華政策將是另一番套路。拜登開啟過渡工作,重點放在應對新冠疫情等等。

當時左媒大合唱,似乎拜登入主白宮已經成了板上釘釘的事。但是現在的情勢,不知道這些左媒該怎麼應對。

專制嘲笑民主?

美國的大選所出現的舞弊現象,看上去很亂。這讓中共似乎找到了一黨執政的體制優越感。中共官媒重點報導了美國花費了140億美元換來的各種選舉亂像,嘲笑美國這種「費時費力的民主之路」。

不少中文媒體也發文表示,這場選舉表明「美國的民主制度正走向衰敗」。甚至說這是「美國衰敗的喪鐘」,「美式民主淪為笑話」等等。言外之意就是美國選舉太亂,還是中共的一黨制好。

對此,資深政論家、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民主制度雖然有一些瑕疵,但仍然遠遠優於專制。他說民主之下不管有多少缺點、多少缺陷、多少問題,但就憑它用「數人頭」代替「砍人頭」這一點,它就勝過專制一百倍、一萬倍。

胡平指出,中共官媒過分渲染了美國大選中的所謂「亂像」,也不存在中共官媒所說的美國選舉「淪為第三世界國家選舉」的情況。在美國二百多年的民主傳統下,在任領導人敗選後戀權、絕不下台的可能性幾乎不可能發生。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美國的大選是因為民主黨作弊,才出現了前所未有的亂。但是再亂,最終也有解決的辦法,這就是三權分立的好處。

藍述指出,中共一黨獨裁,幾十年來已經製造了大量的社會矛盾,中共內部奪權的派系鬥爭一直不斷。這些中共自身都無法解決,這是中共的一個死結,因為它沒有選舉,不可能出現政黨輪替。而美國的大選雖然亂,但最終可以通過最高法院來達到自身糾錯。不管兩黨爭的多厲害,也沒有出現中共那種你死我活的場面,最高法院的裁決可以保證基本公平。從這一點來說,這不僅不是美式民主的衰敗,恰好在反映著民主制度的韌性。而中共官媒故意污衊民主制度,這是典型的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

母狗也投票?

我們再回頭來說美國的大選。拜登在7日自行宣布勝選,隨後民主黨那邊很活躍,多個國家的領導人紛紛向拜登表示祝賀,似乎真的成了候選總統。

但是昨天(9日),拜登團隊碰了一鼻子灰。向聯邦總務署申請總統權力移交,被拒絕了。總務署發言人對《大紀元時報》表示,權力移交事宜尚未確定,總務署及署長將繼續全面依法行事。

總務署發言人表示,總務署署長墨菲會根據《憲法》規定的程序,當勝選人明確時,才會啟動過渡。只有得到署長確定,《總統過渡法》提供的服務才可以啟用。

現在看來,由於形勢的變化,拜登的總統夢可能得醒一醒了。因為川普團隊已在關鍵州發起訴訟,指控選舉舞弊和欺詐。

跟大家報一個驚爆、卻又可笑的消息。加州一名女子2歲半的寵物母狗,也通過郵寄投票選舉了美國總統。

最近兩天,由於美國左派媒體隱瞞真相,所以民間的爆料可以說是排山倒海。但是這個爆料,還真是有點讓人措手不及。

爆料的這名女子今年剛剛18歲,還在上大學。她對記者無奈地表示,自己收到了一個email,郵件中表示,她的寵物狗狗已經成功投遞了選票。狗狗的註冊號碼被用作了社會安全號。狗主人的選票還沒有被計算出來,狗狗的選舉紀錄卻已經出來了。是不是很搞笑。之前有死人投票,現在又出來母狗投票,不知道後面還會有什麼不可預知的生命來投票。

可以說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亂像百出,令人驚訝的事接連出現。但是這些亂像,估計很快就會被清理。

格雷厄姆:將查郵寄選票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昨天(11月9日)對福克斯新聞表示,這次選舉絕對沒有結束。

他說「如果我們(共和黨)繼續掌控參議院,我們需要在參議院建立一個聯合委員會來,專門分析郵遞投票以及它在2020年的運作情況。」

格雷厄姆表示,賓夕法尼亞和密歇根州最近對選舉規則的改動令人不安。很多民主黨人只要能讓他們的候選人獲勝,根本就不在乎遵循選舉法。

格雷厄姆指的是賓州發布的對2020年大選規則的調整。該州發布的命令,在很大程度上取消了對選票簽名驗證的要求,而簽名驗證是防止潛在欺詐的關鍵預防措施之一。

美國的政治制度是三權分立,州政府只有行政權,沒有立法權,立法權是議會。所以州政府這一舉動,不應該有法律效力。

現在賓州已經又變成了灰色,把之前劃給拜登的20張選舉人票又拿了回來。這是川普陣營採取法律行動取得的一點點效果,後面估計還會有更多的變化。

亞利桑那州將重新點票

最新的非官方消息,川普在亞利桑那州與拜登的差距已大幅縮小,目前還不到1%。根據亞利桑那州法律規定,如果候選人之間的投票結果小於1%,將直接重新計票。

截至昨天(9日)晚些時候,川普獲得163萬張選票,拜登為164萬張。雙方差距僅有0.45%。

根據昨天晚上馬里科帕縣報告的開票結果,拜登的領先優勢縮小到14,476張。但是州政府官員估計,還有大約61,500張選票沒有統計。

不知道後面這61,500張票都開完會是什麼樣的結果,會不會川普反超呢?就算不能反超,只要雙方差距小於1%,那麼就要重新計票。如果重新點票,結果還會不會與現在一樣?

川普競選團隊預測,川普將贏得亞利桑那州。就像是2016年大選一樣,拿下亞利桑那州11張選舉人票。

川普團隊高級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推文說,「我們方向是正確的,(票數)將會非常非常接近,我們相信川普最終將在亞利桑那州勝出。」

一民主黨人:我會撒謊、作弊、偷竊

獨立調查記者詹姆斯‧奧基夫(James O『Keefe)今天在推特上發布推文,其中有一則視頻,視頻中科羅拉多民主黨執行委員會成員克里斯‧傑克斯(Kris Jacks)說:「我會撒謊,我會作弊,我會偷竊,因為在這種政治環境下,這在道德上是可以接受的。」

奧基夫還推文披露,美國郵政賓州伊利市選票日期詐欺的吹哨人、郵局員工理查德‧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已經被無薪休假。

「選舉欺詐更新:賓夕法尼亞州伊利市的郵局員工理查德‧霍普金斯(Richard Hopkins)因在舉報郵局局長倒填選票日期而被置於『無薪休假』。」

其實無薪休假,相當於就是被解僱了。只不過說解僱,似乎有點不太好聽,但實際就是一個道理。

霍普金斯為什麼被無薪休假呢?當然還是因為對外披露了大選舞弊的內幕。他指控他的老闆告訴他和自己的同事,要把大選日之後收到的郵件單獨拿出來,然後蓋上大選日的郵戳,這樣就可以使這些郵寄的選票成為合法選票。

這是明顯的一個選舉欺詐,霍普金斯就是因為對外披露了郵局的做法,所以現在是遭到了秋後算賬。但是我想,如果川普成功翻盤,最終可能要走人的是這個郵局的局長,甚至他可能會進監獄。會不會這樣呢?我們邊走邊瞧。

奧巴馬將任駐英大使?

再來看一個比較有意思的消息,昨天(9日)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說法,拜登如果當選,可能會提名奧巴馬擔任駐英大使。消息人士表示,「聽說拜登可能會感謝奧巴馬」。

這個消息也算是比較勁爆了,如果拜登真有這個想法,那就更是一個笑話了。這有點像俄羅斯普京政府,當總統到了年限,然後去換做當總理。當總理到了年限,再回到總統位置當總統。

在早前,英國首相約翰遜曾對奧巴馬有很多不友好的言論,甚至對奧巴馬有過猛烈的抨擊。如果拜登任命奧巴馬為駐英大使,很難相信他與約翰遜之間會有融洽的關係。

這個先不說了,因為這得拜登確認勝選才行。但是現在的情勢與兩天前明顯不同,拜登的票數已經降到了259票,誰能笑到最後還不好說。所以這個消息,也只能給人們增添一些笑料而已。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並且分享給您的親人和朋友。

今年的美國大選,很多人把它看作是正邪大戰,整個世界的人都在正邪善惡之間做選擇。那麼習近平如何選擇呢?在今天的會員區,我們來說說這個問題。歡迎大家到會員區了解更多。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