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美國標籤賣給伊朗 台灣企業及個人遭美司法部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美國司法部10日再針對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的相關出口規範,起訴台灣企業與個人。另外,財政部也在制裁黑名單中增列6家企業與4名個人。

司法部主管國安事務助理部長德梅斯(John C. Demers)表示,被告被控共謀從美國購買商品,隱匿商品原產地並送往伊朗供當地政府與企業使用,違反美國對伊朗出口規範,削弱制裁效力。

黃清華被控涉嫌把包裝印有「Made in USA」的序列號標籤移除,並將網路安全軟體下載到伊朗境外的電腦上,再轉給伊朗。

美國司法部10日發布新聞稿中指出,哥倫比亞特區檢察官辦公室今天(10日)起訴現年42歲的黃清華(Chin-Hua Huang,音譯),她被指控違反「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與「伊朗交易和制裁條例」(ITSR)中對伊朗出口限制的制裁規範。一併遭到起訴的還包括得實國際(DES International Co.,Ltd.)與Soltech Industry Co.,Ltd.。

新聞稿指出,黃清華是這兩家企業的銷售代理。她涉嫌協助伊朗研究機構在未獲得美國財政部許可下,獲得美國商品,包括用於機電設備的功率放大器與網路安全軟體。

此外,美國財政部同步宣布將6家企業與4名個人列入制裁黑名單。這其中除了上述的企業與個人,還包括同為得實國際的王中朗、孫十美,與相關企業Naz Technology。

如果定罪,黃清華將面臨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與最高25萬美元罰款,得實國際與Soltech也將分別面臨最高50萬美元罰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