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遭CBA重罰55萬 網評:遇到搶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大陸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8日以未穿著官方贊助商產品為由,對台裔球星林書豪開出3張罰單,共計人民幣55萬元,要求他限期繳納,否則將遭到停賽等處罰。

原本效力於北京首鋼(CBA)的林書豪,已於9月宣布終止與首鋼(CBA)續約,決定返回美國爭取重回NBA。大多數的球迷都認為,林書豪已離開CBA,根本沒有必要繳納這3張具有爭議的罰單。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籃球記者賈磊8日在微博表示,CBA對球員未穿著聯賽官方贊助商產品的行為開出了重磅罰單,共有教練、球員11人被開出15張罰單,其中就包含球星林書豪。聯盟要求被處罰球員在12月14日上午10時前如期繳納罰款,否則將遭到停賽等處罰。

根據賈磊公布的CBA官方文件顯示,林書豪因為未按規定穿著官方贊助商的指定裝備,而被開3張罰單。

第1張是在6月19日賽前訓練時未穿著,被罰款10萬元。

第2張是6月20日隨隊統一乘坐交通工具往返賽場和住所的過程中未穿著,被罰款3萬元。

第3張是8月4日半準決賽第一場,林書豪隨隊統一乘坐交通工具往返賽場和住所的過程中,再次未穿著官方贊助商的指定裝備,因而被罰42萬元。

林書豪並未在正式比賽中違規,仍被開出總計55萬元的罰單。但他還不是被罰款最多的球員,第一名是遼寧飛豹隊的郭艾倫,4次違規合計被罰115萬元。

CBA對此祭出前所未有的重罰,已引發大陸輿論熱議。許多球迷批評CBA此舉形同「釣魚執法」,事先不警告球員,開出第一張罰單也不知會球員,卻持續蒐證連續開罰。

據了解,林書豪上一季帶領北京隊闖進4強,不過季後他就沒有和球隊續約。北京首鋼上一戰以97:109不敵山西隊,苦吞4連敗,這是他們自從2011-12賽季以來,首次在例行賽遭遇4連敗,也讓不少大陸球迷懷念起林書豪的好,紛紛在微博上留言表示:「林書豪快回來吧!」、「先回北京賣身吧,球團幫你付罰單錢」,不過也有網友喊話稱:「打人不打球的CBA到底是誰在看啊?」、「誰要回去打中國拳擊聯盟啊!又不是頭殼壞了。」

多家陸媒也稱,林書豪沒有跟北京首鋼隊續約,已經不屬於CBA球員,CBA卻還對他開罰,令人匪夷所思。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秋後算賬?」、「知道要離隊了開始割韭菜」、「果然是共匪」、「停賽?有差嗎?他已經沒在大陸打球了,是停什麼賽?」、「臨別的禮物?」、「缺錢割韮菜」。還有網友搞笑歪樓說:「第一次看到被打還要給錢的」、「草紙沒想像中好賺吧」、「書豪快回來打拳擊呀~」。

(轉自看中國/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