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1處理器正式亮相!內建160億個電晶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接著帶您看到蘋果今年第三場新品發表會,如外界預期,蘋果正式亮相專門爲Mac筆電設計的M1處理器,當中有高達160億個電晶體,效能展現如何?消費者有期待。

蘋果執行長庫克:「哈囉,歡迎回來。」

蘋果史無前例,三個月內接連舉辦三場新品發表會,如外界預期,專門爲Mac筆電設計的M1處理器正式亮相。

蘋果硬體技術副總裁Johny Srouji:「M1擁有160億個電晶體,我們使用所有這些電晶體使M1提供驚人的性能和領先技術,來看看,這是最新筆記型電腦晶片的CPU性能和功耗。這是M1,M1在每種功率下可提供顯著更高的性能,在MacBook Air的10瓦功率下,可以看到M1的CPU性能是PC晶片的兩倍。」

相同於iPhone 12手機上的處理器,都是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生產,不過M1處理器當中有高達160億個電晶體,相比A14 Bionic處理器的118億個電晶體高出了35%;蘋果同時也宣布專為M1晶片所設計的作業系統。

蘋果軟體工程副總裁Craig Federigh:「Big Sur採用大膽的新設計,對Safari和訊息等應用程式進行強大更新,並對我們領先的隱私功能進行最新改進。使用M1,您每天做的事情,像是開啟應用程式幾乎都是瞬間完成的。而Safari已經是世界上最快的瀏覽器了,確實能因Apple晶片表現出眾,執行JavaScript時是原先的1.5倍快,回應速度則接近兩倍。」

而這是否代表蘋果與英特爾就此分道揚鑣呢?根據蘋果規畫,旗下Mac電腦從英特爾晶片轉移到M1的完整時程為兩年,目前還沒有公布終止支援英特爾版Mac電腦的期限。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