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偏頗反川普三因 學者:2020美選如照妖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1日訊】美國主流媒體左傾、在大選表現幾乎一面倒反川普,日本媒體人(11日)分析可能的三原因。法律學者表示,這次美國大選猶如照妖鏡,照出民主制度的許多弱點。

大選前預測川普勝選,目前爭議膠著。日本記者矢板明夫感到意外,曾經勇敢優秀的美國媒體記者、自由的社群網站,這次怎麼了?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我很訝異也很吃驚,就這些媒體為什麼在這次,突然間變的這麼有失水準,這麼公平。如果(媒體)這次因為川普問題,把所有(主流)媒體把自己的信用,全部賠進去之後,那麼將來我們人,到底要相信什麼?」不

牛津大學國際法博士候選人宋承恩:「大概90%的報導他(川普)的,都是針對他的人格的攻擊,對於他的政策都是,他比如說講了某些事情,就是以偏概全說他有種族歧視、有批評非裔美國人等等,但他後面的幫助特別社群的某些言論,都被忽略掉,所以是極度偏頗的,但是對於另一個陣營就是比較美化的報導。」

美國主流媒體傾向左派明顯,在大選中幾乎一面倒反川普。矢板分析可能三原因,一是媒體與廣告企業的全球化利益,因為川普政策而減損;二是面子問題,跟川普的互動矛盾;三是中共滲透。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雖然這些媒體,表面上是和中共有抗爭的,有一些什麼為了言論自由等等。但實際上下邊比如說很多的美國的主流媒體,接受中國的實際上是中國企業的大幅的廣告,各方面的其實下面他們的經營層面上,是和中國有很多很多合作的。」

矢板憂心,美國民主燈塔,若燈光不再明亮,就影響世界的正義能否實現,國際的邪惡可能抬頭,因此每個人必須更清楚價值觀,才能不迷失方向。宋承恩則擔心,中共藉機發動資訊戰干擾社會。

牛津大學國際法博士候選人宋承恩:「2020年的美國選舉像一面照妖鏡,它照出了民主的許多弱點。拉下川普不能夠解決問題,今天川普對他的種種指責,其實不盡公平。那是因為整個社會已經有許許多多的紛爭,都沒有辦法好好的解決。」

主流媒體帶頭自行宣布拜登勝出,或迴避選舉舞弊問題;部分電視台收視率大跌;相對的,堅持等到訴訟結果確定,才宣布結果的少數媒體,在美國的收視率和下載率則快速上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