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總監:目前拜登不會獲得最高級國安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週二(11月10日)聲明,在總務管理局(GSA)正式確定總統勝選者之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Joe Biden)不會獲得任何最高級別的國家安全信息。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辦公室在給NBC新聞的一份聲明中說:「ODNI將遵循《總統過渡法》(Presidential Transition Act)的法令指示,即在支持可能的總統過渡之前,先由GSA主管確定候選人。」

聲明強調:「在GSA主管通知之前,ODNI不會與任何過渡團隊接觸。」

截至目前,GSA主管埃米莉•墨菲(Emily Murphy)仍未簽署下任總統的確認函。GSA發言人週一(9日)對媒體表示,主管不簽署相關文件,因為大選的情況目前尚未釐清,待一切情況釐清後,主管會繼續遵守並依法履行所有規定。

另據拜登團隊透露,在GSA確定選舉結果之前,國務院也無法促成拜登與外國領導人之間的通話。

根據公開資料,自1963年《總統過渡法》簽署後,GSA一直是美國政權過渡計劃的一個重要環節。在正常情況下,大選中確認當選的新總統後,掌管著聯邦建築物等資源的GSA主管會簽署一份文件(信函),正式向獲勝方的過渡團隊移交獲准給予的數百萬美元、官員聯繫渠道、各機關辦公區域和設備等。

保守派媒體「新聞極限傳媒」(Newsmax Media)評論稱,拜登團隊如此心急的要上任,可能是想阻礙參議院的確認程序。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