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蓬佩奧:將順利過渡到川普政府第二任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美國總統大選深陷計票作弊疑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1月10號首次對大選公開表態,強調必須依照憲法公正計票,等待司法裁決。美國將會「順利過渡到川普總統的第二任期」。

美國總統大選選戰尚未結束,儘管美國一些所謂主流媒體已經自行宣布拜登勝選,拜登團隊也開通了一個所謂的過渡期政府。不過,美國總務管理局 (GSA) 的官員目前拒絕承認拜登贏得了大選。

11月10號,美國國務院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提問如何「向拜登政府過渡」時,國務卿蓬佩奧微笑的回答,現在討論拜登任職的可能性是很荒謬的,政權一定會順利移交,而且是移交給第二任川普政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國務院)將順利過渡到第二屆川普政府,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蓬佩奧還表示,他知道全世界都在關注美國大選,世界應該有充分的信心,美國憲法規定的很清楚,每一張合法選票都必須計算在內,任何不合法選票都應該被拒絕。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程曉農:「美國這是個民主制度不容摧毀的,不能因為某些人自己喜歡拜登,那麼就對川普拼命的抹黑,然後覺得凡是有利於拜登的選舉舞弊都是可以容忍的。這種容忍是摧毀民主制度,摧毀美國,把美國變成共產黨。你喜歡川普也好,不喜歡川普也好,美國的民主制度不能因為有一個黨需要奪取權力就被摧毀。」

經濟學者、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程曉農認為,民主制度建立在誠實之上,如果有人惡意利用社會上這種久已存在的政治信任,玩弄違法勾當,就完全可能鑽民主選舉制度的空子,達到操縱選舉結果的目的。

同一天,美國白宮發言人麥肯尼與共和黨主席舉行記者會,就大選舞弊調查的情況進行更新,再次重申川普政府捍衛選民權利和美國憲法的堅定立場。

白宮發言人麥肯尼:「在費城和阿勒格尼縣有68萬多張選票,沒有監票員被允許監票,這是媒體的責任,去提出質疑。因為我們所要求的,只不過是真相和公開、透明,我們只要求這個。可惜的是我們在問這些本該由你們去問的問題。」

程曉農:「自由媒體在這個民主國家它是有定義,就是說你必須是第一是實事核查,你報導任何東西必須核查事實。第二更重要的是必須是平衡報告,你不能夠說凡是有利於你支持的那個黨,就把所有的真假消息一起報導。然後對你的黨的利益不一致的那些新聞全部隱瞞。美國一些傳統的新聞媒體,就變成了類似於共產黨喉舌那樣的民主黨喉舌。那麼既然是喉舌,就是喉舌出版,它沒有資格帶上一個媒體的桂冠。」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9號也公開表示,「顯然還沒有任何一個州認證了選舉結果」,川普總統絕對有權查清大選是否舞弊,並要求重新計票,這是美國憲法賦予的權利。

美國各州都出現民眾抗議選舉舞弊的集會。

ALYSIA MCMILLAN:「我在這裡,是因為我想看到公正,我想看到公正的選舉,我希望所有的選票都得計入,所有合法選票。而不是一夜之間突然出現的不明選票,所以我來這裡是因為這是正確的事。」

CASEY SIMAR:「我不是為特定選舉結果而來,我來是因為希望捍衛憲法。我們的憲法裡寫了什麼。你知道,因為失去憲法,我們就什麼法律都沒有了。更多人需要這樣的心態,如果他們這麼做,我想我們真的會取得一些進展。」

程曉農表示,大規模的操縱選票舞弊,那就是在侵犯公民的選舉權,這是嚴重的違反憲法。美國司法部和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介入調查,相信這些調查會有結果。等結果出來時,將會看到大規模的刑事犯罪,對這些罪犯的追溯,將會持續很長時間。

採訪/駱亞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