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下面是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美國防部再有人事變動三高官辭職

周三,五角大樓證實,在美國總統川普解僱國防部長埃斯珀的第二天,又有3名高級政策和情報官員換人。涉及的3個職位分別是國防部長的幕僚長、國防部政策助理部長、國防部負責情報事務的助理部長。

2. 受試者死亡 中國疫苗三期試驗巴西急喊停

巴西媒體9日的報導,中國科興疫苗在巴西的三期臨床試驗,出現重大事故,導致了志願受試者死亡。巴西政府緊急喊停試驗計畫。中國紅十字會前專案負責人任瑞紅透露,中國的疫苗可能並非科興和官方所說的那樣安全,而患者因疫苗發生的不良反應被列為國家機密,大眾無從知曉。

3.市場預期不佳 大陸雙十一概念股暴跌

美國當地時間10日盤中,大陸阿里巴巴等雙十一概念股在美國股市多數下跌,阿里巴巴跌超過8%,京東跌近7%,拼多多跌5%。

另外,和雙十一相關的概念股也普跌。專家分析,這是中共病毒疫情以及市場對中共所謂「反壟斷」的叠加反應造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